饅頭,是個喜歡旅行的女孩

相信大家都希望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

饅頭家裡有一個深根蒂固的觀念

就是=====>出國旅遊一定會保險

 

 

出國旅行行程、票券等等優惠資訊,請參考以下文章

 

 

隨著饅頭出國次數增加 也累積了這方面的經驗

饅頭教大家

如果今天要出國

Tip1.一定要去信用卡付錢 因為好處多多

因為只要刷80%以上的團費或者是機票就可以擁有旅遊平安保險跟最近比較流行的旅行不便險

 

各家信用卡的刷卡保障

ps.饅頭列出自己的和不同家的比較

聯邦銀行
聯邦營行
玉山銀行

富邦銀行
中國信託

 

 

有人一定會問 我還是學生 我沒有信用卡 我只有金融卡 有哪些銀行的金融卡也有這樣的優惠呢?!

饅頭去爬了爬文 找到了

 


出處: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php?nt_pk=4&ns_pk=5507

 

雖然信用卡已經有許多保障 加上一卡片類別、等級不同有時候還會有機場接送免費或比較便宜

但是

饅頭的家人還是習慣會再額外的保險

因為信用卡的保險

如果是跟團的 你刷80%的旅費就可以有整趟旅遊平安險

但是自助客是比較屬於搭飛機的時候 通常是遇到飛機掉下來時候才會用到

那時候就已經悲劇了

 

所以通常還是會找保險公司保一次旅遊平安險

這次額外保的保險是從踏出家門開始就有的保險到回家的那一刻

但是饅頭媽都會幫饅頭多保幾天 以防萬一

 

因為饅頭去年在韓國唸書得時候 後來決定多待一些時間

我記得多兩個多月左右

但當出發前的時候沒有保那麼長 加上我成年了

所以我父母親不能代替我幫我加保 必須本人 所以當時饅頭為了萬一 一度還想要在當地加保 但還好僥倖 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真是萬幸

因為萬一在國外發生什麼事情 看醫生可是很貴的 所以要很小心

 

為什麼饅頭要再多保險

因為你在旅行的當地可能會感冒、生病或者因為搭交通工具時發生意外受傷

當你如果沒有保險 除了可能很貴之外 因為你不知道到等到你復原時 你會需要多少錢

這是我前一陣子看到的新聞

 

很不幸像新聞中的這個女生需要回台灣治療的話 需要出動醫療專機 我們沒有郭台銘這樣的老爸

出動一次醫療專機 專門接送的話一次要兩百多萬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幾年前的志玲姊姊

看到重點了嗎?! 費用全由保險公司支付

看到這裡 你可能覺得饅頭在推銷保險

但不是

因為饅頭聽到太多活生生的例子

 

饅頭聽到的是一位小姐 每次出國都一定會保

但他想說每次出國都沒事

這次就別保了

結果偏偏 這次她去日本時 出了交通意外

花了一百多萬

如果你有保險 是不是就不會這樣了

 

還有我的舅舅因為自己有高血壓 所以沒有保險 因為保費比較貴

只保了我舅媽跟小孩的 沒想到 有一天中風了

卻沒有保險

天啊

我不敢想像

 

有朋友說 饅頭是很怕死的 饅頭自己覺得 怕死總比不怕死好一些啦

扯遠了 回來~~~~~

 

Tip2. 加買旅遊平安險+(旅行不便險)

可以跟業務買或者是在機場時加保

 

1.旅平險有分很多種

你可以看你需要哪一種

因為他就是保險的一種

所以你要仔細看一些你需要什麼樣的服務

因為會依照你選的保單不一樣額價錢不一樣

保單裡面光是手的受傷就分很多種

所以要看清楚

不要到時候買了 結果買的卻不是你要的

還有 有分兩種賠償情況

一種事實支實付(也就是你到時候拿看醫生的收據,多少錢就陪你多少錢)

一種事只要發生怎麼樣的情況 就給你賠多少錢 像是飛機墜機 5000萬

有這兩種 所以要看是哪一種

還有看醫生的是收據就行 還是要開診斷證明

這些都要問清楚才行

 

還有另一種聽說最近很夯的

這次去美國 饅頭也有保這種

叫做

2.旅行不便險

顧名思義就是造成你在旅行中的不方便

聽說最近因為搭廉價航空的人越來越多

所以聽說買不便險的人變很多

因為廉價航空更改班機的機率還滿高的

 

出賣一下朋友,像是這趟美國行 我的朋友就發生人已經從洛杉磯機場到波特蘭機場 人走了行李卻還在洛杉磯機場-行李延誤

那時候他搭的是阿拉斯加航空

因為這樣 又要花錢買一些生活用品

而且我的朋友他的行李遲到了三天還四天

每天都在等行李

如果你只是一個短期的旅客 不停睇移動的話怎麼辦 這會超級不方便的

但是後來阿拉斯加航空只有給我的朋友50元美金的下次搭機抵用卷

所以你沒有搭的話 那也是沒有用的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慘案

就是我在我旅行快接近尾聲時

我從芝加哥飛紐約時 抵達後 我的行李整個爆掉-行李損毀

因為地勤人員的重摔 所以我的行李箱一個輪子不見外 整個凹一個大洞 而且整個裂開

當下我跟他爭取的一個行李箱 但行李還是要送修理賠

 

回來後有何保險業務員聯繫 想知道這兩個情況發生時 保險可以有什麼保障

1.如果是行李延誤 要買生活用品 保險公司主要是實支實付 所以就是要看購買東西的收據

最後再付給你 但是有一定的上限

聽說也是有一些鑽漏洞的客戶 故意買貴的 然後再拿收據跟保險公司請錢

 

2.那如果是我的行李損毀也是實支實付

但是我的問題 主要航空公司會處理

所以保險公司好像沒有特別的賠償

 

買保險不一定會用到 但是用到時會比較有保障

是買個安心吧

 

Tip3.跟誰保呢?!

那饅頭通常都是跟誰保呢

因為鄰居是做保險的-新光

所以每次要出國打個電話 填個資料 繳錢就好了

 

但這次饅頭去美國 一拿到簽證 隔兩天就飛了 所以 饅頭這次是跟媽媽保汽車保險的同一個業務員買保險-富邦

保險會依照國家不同而價位不同

這趟旅行 饅頭不只去美國也去韓國

所以有保兩個國家

 

大家應該最在乎的是價錢

饅頭提供自己的給大家參考

 

饅頭保了 旅平險跟旅行不便險

四個多月八千多塊

 

但我覺得 韓國可能還好 但是美國看醫生是出了名的貴

饅頭室友1. 我的室友 因為牙齒痛去看醫生 問題是在美國

只是檢查費就100美金 檢查而已喔

還沒有開始治療 就檢查而已 超級貴的

但他沒有保險

 

饅頭室友2.我另外一個室友 因為肚子超級痛去看醫生

就有開診斷書

之後應該就可以回國可以請錢

 

饅頭其實還遇到一件事情

就是

饅頭在美國時因為眼鏡不小心被朋友坐壞了

鏡腳斷掉了

需要重新配一副眼鏡

但是在美國配眼鏡可不是很容易的

因為你不是去眼鏡行測一測度數 選鏡框 配一配就可以了

你必需要有醫生的處方簽

如果沒有醫生 眼鏡行會預約醫生 早上可以來幫你開處方籤

你就可以配了

但是那張處方簽很貴要七十五塊美金

七十五塊誒😱😱😱😱😱😱😱

當時他有問我一句會 你有醫療保險嗎

我說 我有保 但我不知道台灣的醫療保險有沒有含配眼鏡這件事情

所以後來饅頭算了一下 配一副普通的眼鏡 加普通的鏡片 還有一張處方簽 這樣下來要三百多美金😱😱😱😱😱😱

已經可以在韓國或台灣配個名牌的眼鏡了

所以饅頭就很克難地用膠帶綑一綑眼鏡 繼續戴

在旅行途中大家都引此覺得饅頭可能很窮 窮到眼鏡壞了 沒錢 只能用膠帶綑一綑繼續戴

太有趣了😭😭😭😭😭😭

 

因為一般美國人都有醫療保險 所以他們可以開證明 事後跟保險公司請

但我不確定

回來後 我和保險業務員確認 

他說旅平險 只有像是生病啊 肚子痛 這一種 到醫院的才算

配眼鏡這種 可配可不配的就不算

所以唯一的解套方法 就是大家在出國前 請多帶一副眼鏡會比較好

因為連美國要配隱形眼鏡都需要處方簽喔

 

是還是提供給大家這個訊息

 

預告)~~~~~饅頭之後會寫幾篇關於饅頭在美國遇到的一堆鳥事

真的超級多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回到正題~~~~~~

 

饅頭覺得 這種保險應該很多間都有在做

端看你想要怎麼樣的保障

饅頭印象中 機場 好像有新光跟國泰的

在一進機場就會看見

 

😇😇😇😇😇總之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才是王道

這樣才有下一段有趣精彩的旅程🙏🏻🙏🏻🙏🏻🙏🏻🙏🏻

 

找了幾個網址給大家

饅頭與家人保過前面三家 給大家參考

沒有好壞差別 應該都差不多 看大家的習慣

點選可以自動連結網站

富邦人壽

蘇黎世

新光人壽

國泰產險

南山人壽

台灣人壽

中國人壽

 

講了這麼多

這是有饅頭理賠的親身經歷

 

📌延伸閱讀

文章請見這裡

[旅行]美國行最終目的地不便險起了作用(航空公司理賠+保險理賠後續)[饅頭開箱文]美國代購~不出國小資族也買得起當季的包包~美國國民包包MK(Michael Kors)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