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十個多小時長時間的飛行 終於踏進美國第一步了🎉🎉🎉🎉🎉🎉

 

 

在來之前就聽說美國海關是出了名的嚴格 所以在世界最忙碌機場之一的洛杉磯機場轉機 說真的有點小緊張😵😵😵

 

最緊張的 莫過於 要入境美國時

在排隊入境時 地勤人員有做人流的分流

饅頭發現 跟我同一班飛機的好像沒有台灣人

幾乎都是韓國人

 

過沒有多久 另一架韓國的大韓航空降落後 比較多台灣人還有中國人

但韓亞韓國人比較多一些

也幾乎沒有中國人

 

為什麼會這樣說

因為饅頭有看到中國人 他們要入境美國 要準備厚厚的資料

所以被分在一起

 

而饅頭排在韓國人後面 比較快一些

可能也比較不刁難

 

饅頭的美國海關是一位年輕的男性

他是海關 一看簽證就知道我是來做什麼的

 

海關:為什麼要來美國打工度假

饅頭:體驗美國生活

海關:那你做的是什麼工作

饅頭:房務員

海關:你為什麼要特地來美國做房務員

饅頭:因為同樣的工作台灣的時薪可能只有4塊美金吧😔

海關:那美國呢?!

饅頭:11塊😁

海關:那的確差滿多的😱

饅頭:對阿

海關:如果我去台灣 有什麼地方推薦的嗎?

饅頭:台灣的首都是台北 有滿多好玩的地方 價格也很便宜

海關:有夜店嗎?

饅頭:當然有 你知道台灣的101大樓嗎?!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築物 在那附近有很多的夜店 可以讓你去clubing😬

海關:那我有機會真該去台北一趟 😍😇 Have Fun and Welcom to United States

 

饅頭就知道外國人喜歡clubing

哈哈

 

面對美國海關小秘訣:

其實不要緊張 雖然美國的海關很嚴

其實就像是和朋友聊天一樣 怡然自得 對答如流 他就不會覺得你有問題

就容易順利讓你過關

如果你表現得很緊張 海關反而會覺得你又問題

所以 別緊張

 

(此圖為美國國內海關)

 

終於踏上美國的土地了~~~🎉🎉🎉​​​​​​​

 

休息一下 還要再飛往旅行的目的地 ✈✈波特蘭✈✈

 

這是我在美國買的第一個東西

 

這個小故事埋下饅頭對LAX(洛杉磯國際機場)的陰影

 

剛到美國的饅頭 終於過了種種的海關與檢查 好不容易輾轉來到了國內線登機門了

左邊走走 右邊走走 在尋找饅頭想吃的東西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什麼都不想吃

終於決定要買一杯星巴克咖啡

沒想到也這麼地不容易

 

大家也許曾經也有過相關的經驗

就是剛旅行到一個不熟悉的國家

需要點餐時 總是看了很久不知道要點些什麼

已經不知道要點些什麼了 要怎麼點餐 😭😭

可是 後面排了長長的隊伍 加上 大家都看起來很急脾氣很差

所以我情急直下 直接說我要 熱拿鐵

店員很不耐煩的問我名字 還有要不要xxxx我聽不懂 再問一次 那位黑人店員相當不耐心😭

所以我放棄了 我就說 這樣就好了 我想說我拿錢給他找 可能太慢 後面的人可能會瞪我

所以我就直接用信用卡付錢了

天啊 好恐怖的經驗😵😱

 

 

 

五個小時的等待(當時 承辦饅頭機票的旅行社小姐說:至少要三個小時才夠)

 

饅頭為什麼會選擇等五個小時

 

因為萬一錯過航班 國內線是得重買的 寧可多等而不要冒險

  • 原因一:原來國內線跟國際線是不同機場

                        所以你要先在國際線過海關 出關 走出來再到國內線的幾場

  • 原因二:因為剛要入境美國 你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卡在海關而延誤
  • 原因三:這是饅頭第一次沒長程 第一次入境美國 不熟怎麼轉機 所以可能會有些延誤
  • 原因四:原來國內線安檢也很嚴格 我覺得比台灣的國際線還嚴格

​​​​​​​一樣水不能帶 脫鞋子檢查 金屬檢查 全身儀器舉手檢查(進入像是真空室的地方 有一台機器會全身掃  像x光機吧 ) 有必要會搜身 如果穿長袖一定搜身(饅頭被搜過)

  • 原因五:原來 國內線 像是美國航空 他給我的登機門是60A我永遠記得 但是 登機門只有60 哪來的60A 所以在離饅頭要登機的前兩個多小時吧 我就問了附近的人 原來要下去 60這個登機門然後

搭這種公車

 

😱當時有個意外地小插曲😱

當饅頭從樓梯走下來 眼前剛好有一台公車過來

我走了進去

還好我有問說這是不是到 60A登機門的車

饅頭忘記是有人跟饅頭說 還是司機說的

那個人饅頭說 你的車是後面的那台

於是饅頭從車裡走出來 往後面那台車的方向前進

饅頭的旁邊有一位綁著很多長辮子的黑人男性工作人員 大叫了饅頭一聲

叫我過去

他可能以為饅頭要落跑 哈哈哈哈哈哈哈😬😬😬😬😬😬😬😬😬😬

饅頭向他解釋 我要去60A登機門 要坐後面那台車才對 他才對我微笑

嘿嘿😬😬😬😬太有趣了

 

 

 

 

 

 

 

 

 

​​​​​​​美國航空的椅子真的還蠻舒服的

朋友則是搭阿拉斯加航空 從洛杉磯到波特蘭

一樣的機型 美國航空是一邊兩個位置

阿拉斯加 則是一邊三個位置 顯得比較宰一些

 

美國航空 也就是俗稱的AA

他們家的椅子還滿好坐 很舒服的

當時因為饅頭在非長程飛機時 十個小時都沒有睡

感到很睏

又加上在機場等了五個小時

真是累懷了

所以啊

再飛往波特蘭的路上

饅頭完全是昏睡的狀態

饅頭隱約記得 當時飛機上有供飲料

饅頭幾乎是快閉著眼睛將飲料喝完的

又馬上倒頭就睡

 

 

😇😇😇😇😇抵達波特蘭機場摟 PDX😇😇😇😇😇

 

 

 

延伸閱讀

[2016美國打工度假]終於抵達最終飛行目的地✈️波特蘭(PDX)😍

[美國打工度假]美國打工度假~饅頭推薦必備10款商品

​​​​​​​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