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準備資訊,請參閱這篇饅頭之前寫的文章

出國旅行行程、票券等等優惠資訊,請參考以下文章

如果有看饅頭前面的文章

饅頭媽不管麽樣 要去的國家遠或近 天數多或少

饅頭媽一定會幫饅頭保旅遊平安險(只有發生事故傷害時有醫療保障)

但最近越來越多人出國會選擇搭廉價航空

廉價航空如果delay或取消 你可能要重新買一張機票 

改時間 你可能得多住一天

所以 許多人會保一種叫做不便險

顧名思義就是讓你的旅行造成不便

 

除了飛機delay、行李不見、行李延誤送達等等

 

以下就是倒霉的饅頭遇到的事情(饅頭真心覺得上天是想要給饅頭多一些考驗)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饅頭結束了在芝加哥的訪友旅行

準備前往美國的最終站 ===> 紐約😁

在飛往紐澤西機場的路上 饅頭還在因為搭乘飛機被升等而歡欣起舞😍😇😁

 

沒想到過真 這趟美國行逃不出

      第一天都是最衰的一天

     😇最後一天都是最幸運的 魔咒循環

沒有一次例外😱😱😱😱😱😱😱😱😱

 

回歸正題~~~~~~~~~~~~~~~

就在抵達紐約紐澤西幾場時

還在慶幸著 還好順利降落了

雖然坐了好多次飛機但依然還是會有一絲的種恐懼感

逛逛機場 看看這個機場是方的還是扁的呢?!

準備領行李

快速看到 趕快將我兩個行李搬下來

奇怪

怎麼站不穩?!

原來

原來 豪邁的美國海關將我寶貝的行李箱摔成這樣😱

而且 而且有一個輪子還不見😱

根本連根拔起😱

旅行到美國的最後一站 旅行才準備要開始 就這樣

我真的傻眼了😱😱😱

饅頭還想要去找走失的那個輪子

死要看全屍啊

結果你知道媽 地勤人員說 不用找了😔

過來吧

填資料

講得好輕鬆喔!感覺好像稀鬆平常一樣

 

行李轉盤旁邊就有一個辦公室 寫著 ====> 行李損壞理賠

進去後

承辦人員也就是照片裡面那位黑人女性 她就會一一問你

比對名字 航班 地址 電話等等資料

之後會給你一張證明

還有請你收好行李條

不過 記得剛剛饅頭有提到過 饅頭的旅行還沒有結束

還有未開始的紐約還有下一站的首爾

所以摟 因為海關的豪邁 所以造成饅頭旅行的困擾

當然要據理力爭

 

一般流程:把你的行李箱留到機場 他會借給你一個臨時的袋子(那位黑人女士口中所說的bag 袋子 就是 行李箱)等到行李箱修好 或 跟換好之後 再把原本航空公司借給你的袋子 還回去

饅頭特殊流程:取得一個新的行李箱(也就是他們所說的bag)但由於饅頭出紐約的時候機場不是紐澤西機場 而是 甘迺迪機場

所以摟~短短的停留四天 連玩都來不及 怎麼可能在為了這個行李箱 特地過來還呢?! 對吧

況且這是因為你們的疏失而造成我的不便

所以摟 這個行李箱不用還 我在三跟他確認

我的行李箱他們還是要想辦法修好(不過截至今天為止我的行李箱不能修 已經換了新的 不過還是沒寄過來 還在紐澤西機場 航空公司各單位互踢皮球 羅生門中)

常常為了打美國航空客服都熬夜到一兩點

重點是因為主要的那個我要打的部門 總是忙線中

常常要等個一個小時 有時候跟你說等45分鐘 結果等了快兩個小時

天啊!!!!我機會再跟他熬好了

至少有一個替換的

雖然滿爛的

要他走東 他不會跟著走東

 而會亂走 或倒掉

~~~~~~~~~~~~~~~~~~~~~~~~~~~~~~~~~~~~~~~~~~~~~~~

 

回到台灣後 兩個月快三個月之後

我的行李仍然沒有收到

打給客服也沒有明確的答案 都說已經寄出

如果有寄出 那我應該會收到才對

我的地址也沒有錯啊

 

當時~饅頭還在紐澤西機場填資料時 雖然是台灣的半夜 因為情急 也是有聯繫台灣的家人 在天亮時有跟保險公司取得聯繫

所以在饅頭還沒有回國

台灣的保險公司人員 當時饅頭保的是--富邦人壽

保險姊姊就已經知道了

所以她當時有說 如果美國航空(AA)如果到時候還是沒有賠償的話

因為我有旅行不便險 可以看看怎麼賠

直到二月 已經三個月了

該是啟動的時候

 

準備剛剛上述所說的資料

準備東西:

航空公司給的單子

行李條

行李尺寸

當初購入價錢

行李箱品牌

 

有了這些東西之後 就可以請保險公司理賠摟😋😋😋

理賠計算方式:行李箱購入價x 0.7(折舊)-750處理工本費=理賠金額

(以上是饅頭寶的富邦不便險的理賠)

之後就等通知下來摟~😇😇😇😇

饅頭的保險好像不到一個星期就下來了😇

饅頭當時的行李箱是 BagtoU的 29寸 硬殼行李箱 價錢大約7-8000 所以摟~

但我還是好喜歡之前的紫色行李箱

這個行李箱陪我 三年內陪我去過好多國家喔

真的 好捨不得~

總之台灣的理賠下來摟

美國的理賠 有時間再弄吧

如果成功 就當又多了一個行李箱摟

 

出門在外 保險保平安

倒霉像饅頭這樣的話 至少也可以多少拿回一些賠償😋😋😋

 

其實後來饅頭發現

當時我全額刷美國國內線機票 

所以應該可以也和信用卡公司的保險(不便險)可以申請

不過已經隔年了 就不知道還有沒有摟

 

~~~~~~~希望以上的經驗可以和大家分享~~~~~~~

其實撇除這次的行李事件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美國航空AA

覺得很舒服 又不貴 不像聯合航空 貴又不好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