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參加過打工度假面試的各位

在代辦時 他們就會幫你做英文測試

依照你的英文程度來分配工作

饅頭覺得每個人去打工度假 不管是美國打工 澳洲打工 還是其他國家的打工 英文應該都會進步 😁

因為你工作 多少會學習到一些單字

買東西 也多少會有些自己要買的東西不知道要買那一個 所以一定會多認識一些單字

但是有沒有到進步神速

完全取決於你的 ====> 個性、積極度 、你長時間在一起的人

 

饅頭有一個優點也是缺點 我覺得

就是 饅頭很喜歡”聊天“

語言,對饅頭來說只是一個溝通的工具

語言考試的分數高低 雖然很重要 

但如果你學了一個語言 只學會了考試 卻不會說 那你不是跟啞巴沒兩樣

放開你的心胸

不要覺得你的英文不好

饅頭發現

即便你說的不好

只要你願意說 他們就願意聽

美國人通常是蠻友善的

有時候如果說太快時 你可以跟他們說 可以說慢一點嗎

他們會願意為了你放慢速度的

 

饅頭的第一份工作----房務員

同事多半都是墨西哥裔 說真的 他們的英文不是很好

雖然饅頭常常拿不到小費

但是饅頭常常跟美國人搭檔一起工作

而且饅頭也會釋出善意 找話題跟他們聊天

有時候遇到不會的字眼 大家知道的 google大神是你的好朋友

在工作時 像是毛巾、床單有很多種 不懂的時候

就像是小朋友不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 用指的 媽媽會告訴小朋友那是什麼一樣

我的同事Penny跟Kyle也會這樣告訴我 我會用是手機的記事本將單字記下來

忘記時可以翻出來看

如果身邊剛好什麼東西都沒有時

手就是你最好的紙

又或者 我會請他們幫我打在我的筆記本上 這樣下次我就會用這個字摟

只要你願意開口 每個人都可以是你的老師

四點就下班

家裡的電視又不能看 壞掉了

出去走走 再回來 時間還是很長

那回家做飯 恩....

天還是很亮

在夏天 幾乎到晚上八九點才太陽下山

而且在我們住的房子

幾乎大家都不見人影 出去工作

所以饅頭也去找工作 順便練英文 才不會無聊😁😁

 

在饅頭的第二份工作====>餐廳的busser

什麼是busser 我只聽過server 跟 dish washer

busser就是幫忙整理環境的工作人員

這個工作不用幫忙客戶處理繁複的點餐

只需要客人離開時整理環境 沒事做的時候 就可以跟客人 聊聊天

所以是一個蠻適合練英文的工作的

無聊時 有時候會跟我的內場主管J練習英文

他總是笑容滿面😁😁跟他聊天比較不會有壓力

也因為我們餐廳裡只有我一個人會說中文 所以 哈哈 想當然爾

我去餐廳只能說英文摟!!

其他國際生說的是俄語跟土耳其語 我也聽不懂 所以 我只能強迫自己練習英文摟😁😁

是有點辛苦 不過習慣後就會比較好 比起說英文 我更不喜歡無聊沒事做 在家

 我在家也只能說英文

因為我的室友是牙買加人

所以我也是只能說英文啊

當時選擇房間的時候 我有兩個選擇權

一個是跟說英文的室友住 但房間比較大

一個是跟說中文的台灣室友一間

但是因為我東西很多 所以我選擇跟說英文的室友一間

 

不過沒關係拉

 

🎉👏饅頭早就習慣了🎉👏

 

一年前 住首爾時🇰🇷

我有兩個室友都是外國人 每天都三種語言切換 中文 韓文跟英文

那時候說得沒有很好😭

但慢慢地 知道越來越多單字 自然就越來越順了😇

不過 要聊得越來越深入的話 還需要下一些功夫才行 總是用同樣的文法可不行啊😇😇

這是饅頭給自己設的進步目標

 

 

延伸閱讀

[美國打工度假]美國打工度假~饅頭推薦必備10款商品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