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

🎉🎉🇰🇷人生第一次被炸到💍 既然是在韓國🇰🇷🎉🎉

這次婚禮的主角是饅頭在韓國唸書時----->同組的同學🎓

那時候同組 人生地不熟 同組的 恩靜對饅頭相當照顧😍😇

雖然不怎麼習慣用英文說話 但是為了讓我可以更瞭解我們要做什麼 常常不持辛勞地用自己恐懼得英文和饅頭對話

真是太感激了

當時我們組員的名字都叫做 XX정

感覺特別有緣 有機會透過抽籤變成一組也是一種緣分💖

 

當時 饅頭曾經給了一個承諾

就是~~~~~~~~~~

假如你們結婚  我一定會來參加你們的婚禮

隨口說說的話 沒想到竟成真了

 

當時看到朋友的結婚喜帖都出來了 替她感到高興

如果假期許可 那就去吧

快去快回

 

😁😁評估了一下😁😁

這是我第一個炸彈

而且我這一生應該只會參加幾次的韓國婚禮

而這是其中的一個

✈️✈️所以 那就去吧✈️✈️

 

韓國旅遊行程、票券,請參閱以下連結

(點我)

 

 

由於饅頭還是新鮮人 所以不敢請太多天 所以只請了一天假去韓國

這趟應該是快閃婚禮之旅

來無影去無蹤

😁😁哈哈同事都不知道饅頭出國了😁😁

其實~~~~~

 

由於饅頭比較遠

饅頭本來預計就是一張跟喜帖一樣的圖片檔

沒想到是電子喜帖給饅頭

讓饅頭拿到連結是又驚又喜

說真的

這是饅頭第一次看到電子喜帖誒😍❤️

有 時間、地點、新人名字、父母名字、一些結婚的引言等等

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新郎👱/新娘👰

還可以用kakaotalk(像台灣的line一樣)又或者傳訊息💌

一清二楚😇

 

好設計

也可以在線上就瀏覽她們的結婚照

也可以留祝福語給他們

饅頭要想一下 要寫些什麼呢?!

饅頭這次韓國行有點坎坷

這裏就略過

總之 饅頭特地買了結婚卡片與結婚音樂盒過去 但是沒有寫 有點可惜😩

最重要的是怎麼去 有公車 有捷運 還有 附上Naver Map(像Google Map一樣) 只是韓國大多數用Naver Map

 

就算不知道怎麼去 給計程車司機這個地址 他就會帶你去摟!!!!!

 

為了這個婚禮 饅頭傷透了腦筋

如果是台灣的婚禮 我們可能唯獨不知道禮金要包多少而已

 

但是韓國的婚禮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饅頭所知道的都是從韓劇上得知😓😖

因此在參加前 饅頭 除了網路搜尋之外也特地詢問了一下 饅頭很好的韓國姊姊

有姊姊當顧問 饅頭比較沒那麼地緊張一些😘

 

衣服: 不能穿白色 👎

                            全黑👎 (如果穿黑色,可以戴絲巾做為搭配即可)

                             粉色👌

                             洋裝為主

抵達時間:為開始前30分最好 這樣有機會可以跟新娘拍照

                    (由於韓國婚禮只有30分鐘 所以 如果太晚去就結束了)

                      饅頭因為前一天行李被鎖住 早上才領行李 路上塞車 導致晚了十分鐘才到

                     所以恩恩恩....絕對不可以用台灣邏輯去參加韓國婚禮

 

禮金:一般的朋友 5萬韓幣(大約1500台幣)

                好一點的朋友10萬韓幣(大約3000台幣)

                如果辦在貴一點的場所 10萬韓幣(大約3000台幣)

(哈哈哈 這是最重要的~)每個國家都一樣

其實如果你不想交禮金只想觀禮也是可以 人太多 不會被發現的

不過要交禮金 才可以等等領餐券吃飯  

沒聽錯 真的是領餐券吃飯 像buffet一樣

 

 

婚禮開始摟~~~

衝啊~~~~~

一在門口就有指示牌 我的是下面的一樓 一點開始

衝啊~~~~~

婚宴廣場像是這樣

剛開始應該會在新娘房給大家拍照

(以上兩張為下一位新人的照片)

不過因為倒霉的饅頭 一路從新村塞到江南 沒辦法 沒拍到

520這一天韓國超多人結婚的 一路塞塞塞塞塞的

我們家朋友的花束真的超級超級多

哈哈~~~~

快衝進去

想像成 台灣的一桌桌 只是上面沒有餐點

賓客們就坐著  等吃飯?!

我是唯一一個一直拿手機拍不停還錄影的人

好像只有我這麼high

大家都好淡定

因為我是觀光客啊啊啊

哈哈~

 

不過有一段是新郎新娘 分別跟 新娘的家人道謝 感謝養育之恩

新郎要行大禮 

同樣地也要向新郎的家人道謝

 

雖然饅頭韓文嚴重退步

不過 聽了還是好感動 眼淚差點多眶而出😭

還有像場轉播 樓上、樓下(吃飯的地方)

拍攝的超級專業的 就像是演唱會的現場專播 360度 零死角

還有現場鋼琴演奏 唱歌

不過全程 30分鐘 新郎新娘 一直罰站 哈哈

好特別喔!!!!

😁😁😁😁恩~覺得有趣😁😁😁😁

他們可能不這樣覺得吧😁

來個全家大合照

其實先有 新郎 新娘合照

又有新娘家 新郎家的合照

最後是整個家族的大合照

 

當然 還有朋友啊

出席的人數好多啊

呃....饅頭在站位置 一直被推到旁邊 結果我好明顯喔!!!!那個斑馬 天阿 我覺得我是另一個亮點

我太亮了 失焦了

新郎拍的 果然平常有訓練 我超級喜歡的😍

很難想像吧 新娘跟我是同年的

已經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了“人妻”

 

走摟 去吃飯~~~~

剛剛不是有去櫃檯繳白包嗎?!(韓國的禮金是放在白包裡的喔)背後寫上名字

有領了餐券

到地下一樓 吃飯去

好貼心的設計

如果剛剛觀禮時 看到一半肚子餓或有急事

可以先下來吃飯

下面有螢幕可以看上面婚禮的進展

(這其實是下一場的)所以才偶然知道喔~~~原來是這樣

這是韓國的辦桌 跟台灣的不大一樣

都一小盤一小盤的

等到你到了 服務生會端上 熱騰騰的雪濃湯 還有熱茶

我猜這是五味子茶 我也不知道 不過不錯喝

和我一起去的朋友

還好有你 我才不孤單

 

吃到一半 新郎新娘進場摟

一桌桌到感謝 跟台灣一樣

不過不一樣的是 有不少人已經吃完了

他們會在前面倒香檳

偶然發現 旁邊的蛋糕是擺飾 並不會切蛋糕

哈哈

我朋友恩儀說 好想吃蛋糕 哈哈

韓國的婚禮不像台灣一樣 會算好參加的人數 有多少桌

你看的這些是 空桌

上面一樣擺滿了鮑魚 餐點 但是卻沒有等到享用他們的饕客😭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樣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樣算錢的 不過覺得滿可惜的😱

 

好久不見 我的朋友

能在這裡見到 本人 真的覺得無比神奇

如過不是她 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給禮金呢

是她帶我去外面把事情都處理好的

謝謝你 朋友~~~~😍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