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兩年 又再度踏上 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國 YA~

不同的原因 不同的理由 承載了不同的心情

看似同一條路線 台灣-->韓國-->洛杉磯LAX

只是這次提早從LAX下車😊

再度踏上 讓我幾期待又害怕的洛杉磯

還沒踏上美國大陸前,

對洛杉磯、加州的印象:充滿了陽光、棕梠樹、最新流行、音樂人很多、似乎是個人生很成功的地方

但是 這有些事情是旅遊書上不會提到的像是 不耐煩、危險、不友善等等

這次 不像打工度假時的輕鬆

多了 上班族的壓力 還有許多的外在因素 夾雜了這一趟不同的旅程

雖然有很地方還沒有到訪 但是 這次 我只有一個地方想去~一個在洛杉磯市中心名做作“最後一間書店”的書店

 

 

出國旅行行程、票券等等優惠資訊,請參考以下文章

日復一日的度過上班族的生活,中午休息時間仍舊把玩著手機 滑了滑臉書,突然出現一則影片吸引了我的注意

 

他是一個在downtown Los Angeles的一間名叫“The last bookstore"的書店----->(影片請點擊這裡)

 

自從我去過加州上方的奧勒岡州 波特蘭 很有名的一間名作做Powell's Bookstore的地方 那是一間美國最大的獨立書店 我深深著迷著美國的書店

當時待在波特蘭的一周內 我常常待在那裡,第一次待了一整個下午,以後有機會在介紹一下那間書店

 

會歸正題~~~~~~~

 

因為看過了影片後 引起我很想要親自造訪的動力

他成為我這趟洛杉磯旅程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去之前我也沒有特別做功課,有點像是臨時起意 確認一下營業時間,發現他還蠻晚關門的晚上10點

ps. 在市中心的店通常都不會開太晚 晚上市中心還滿危險的

雖然那時已經晚上八點半,但還有時間,二話不說 馬上叫uber衝

當車子開始下橋,眼前漸漸出現我熟悉的都市場景,你就知道downtown已經快要到了

還有另一個指標可以讓你知道你越來越接近了,就是路邊的帳篷數越來越多的時候

你就知道CBD到了 是downtown

漸漸地 不知不覺到了the last bookstore

 

有別於台灣書店的玻璃門

這裡的門 有些特別

果真一踏進去便沒有讓我失望

外面櫃檯的門

這是從裡面看外面

一進到書店裡面 你會看到 由書本做的結帳櫃台

不要懷疑🙃🙃

對 那個掛在上面的全部都是真的書🙃😉😗

你還可以看到長毛象的標本掛在上面😋😜

每一個區塊都有各自的風格🤩

 

如果你有點開我前面連結所提供的影片

也就是當時那個開啟我想要造訪這間書店的採訪影片

裡面會提到 其實 這間店的房東是一位台灣太太 房東知道他的想法後 便宜租給老闆做書店

而這裡的前身是一間銀行

所以可以以從許多地方看到銀行的身影

銀行 不可或缺的“金庫”這裡也看得見

只是 黃金屋裡的不是金光閃閃的黃金 而是黃金屋的書

走進去時 因為饅頭正在拍照 拍影片 裡面有一位正在看書找書的先生跟饅頭說

看看角落 那邊有個人也在看書

因為裡面比外面昏暗一些

所以他開玩笑說 角落那邊有個鬼🤣😂

美國人就是愛開玩笑

習慣就好了

不只一間 有好幾間

 

在書店裡 你會聽到有音樂正在播放

不同的是 他有著專業的播放器 就擺在一樓

他並不是展示品 而是真的在運轉的機器🤨😝🤩

書店老闆相當地用心

在一旁 似乎在饅頭到訪前有演講或分享會似的

入口的另一端 是擺放黑膠唱片的地方

饅頭去的當天 有其他客人 買了一整箱的黑膠唱片

你以為只有一層樓嗎?!

不🤨

他不只是一個賣新舊書、兼賣黑膠唱片的地方

他還是一個展覽空間、創作商品展示空間

 

在每個二手書店都會有一個是收購舊書的地方 你可以將你不需要的書拿過來這裡賣

說不定 你的不需要 在他人眼中會是個寶

我好喜歡這樣的概念

雖然 誠品不停地將許多的空間 改裝成文創中心、專賣不便宜的進口書

但是 卻沒有二手書的地方

如果 台灣也有這樣的大集團 開始推動 閱讀舊書的風氣 那 會更加地善待資源

我想這也是我喜歡逛美國這樣書局的原因

賣新書的書店滿滿都是 但是 又有多少 像是這樣提供可以挖寶的地方?!

別有巧思的樓梯

告訴著即將上樓梯的客人 樓上有著怎麼樣的書

 

 

看到這裡心動了?

快點訂去美國的機票吧!!!

Skyscanner 是我超推薦的 饅頭都是用這個訂,不過保險起見,饅頭都用官網訂

房間就用Booking.com吧,常客,有些還可以打折呢!!!

(點我)

一日遊行程、SIM卡等等,就來這邊探索吧

(點我)

 

 

一上樓

接待我的 當然不是鬼

而是像哈利波特裡面的 會飛的書

這真的是我去過最酷的書店了🤩🤩🤩

你可以從二樓看樓下 相當的地壯觀

樓上有好幾間店

令饅頭最開眼界的是這個

咦?!什麼

還是不知道 饅頭驚奇的點是什麼?!

就是這個 在台灣 如果有這樣的圖案出現 一定是用電腦輸出 卡典西德

但是在美國 每一間店不約而同 都是 油漆一筆一畫 畫出來的

果然是發源地 這其實才是精髓啊

 

一旁也有一些藝術品的展示

太妙了 這間拼貼的作品 上面既然 全用的是繁體中文字

不知道作者是否了解 這些使用文章的意思 還是為不懂中文的人士

但是 看到有人對 繁體中文的美 感到 認同 感到無比的開心與欣慰

還有一些手工縫製作品的展覽 這些作品都是在販售的

如果有興趣的各位 親臨書店二樓一探究竟

 

走在the last bookstore最有趣的地方是什麼

對我來說 是“探險”😉😌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轉角的下一個角落 會出現什麼

你以為 好戲已經結束了嗎?!

才正要開始呢!!!

一個 全是 書搭乘的 時光走廊

書店裡 最多的應該就是書

這裡完美呈現了 這種被書包圍的感覺

 

往下走

你會發現

走回一樓

踏入門口旁邊的另一道門

那是一個充滿現代的空間

裡面賣的滿是最新的建築、藝術、設計叢書

如果前面有仔細看

你會知道 饅頭去的時間接近關門

最特別的是

在關門前的半小時 管理員會在一樓的中間開始大喊

喊著“關門前30分鐘,2F即將關閉,在樓上客人該下樓嘍!”

不是使用大聲公

也不是播音樂

而是最原始 最有人情味的大喊😆🤣

在一樓要關門前,把音樂關閉

瞬間 若大的空間 瞬間變得好安靜

聽到管理遠大聲的喊著

有的書店之旅在 店員的吶喊聲 劃下句點”。“

踏出書店

有了書店的保護

那時 外面 一直有兩位警察 從饅頭進去書店到出來 一直都在

似乎在觀察著對面的住家的一舉一動

難道是電影裡播的?!正在 觀察

 

我想 如果你是饅頭 你當下會沒有那麼多的心思想著麼多

不誇張

😨😰😱晚上的洛杉磯市中心是恐怖的

真的很恐怖

出了書店 饅頭走到附近的Walgreens藥妝美妝店晃晃

wow市中心的不像饅頭這的韓國城的是24小時

門口荷槍實彈的警衛很兇的說了 出來就不能再進去了

因為他們要關門了😱😳

再度被迫回到街頭的饅頭開始緊張了

因為熟悉的聲音 沿路踢罐子的流浪漢們開始出現

瘋子也慢慢出現

繁華都市的不爭的另一面是 貧富差距

滿街的流浪漢 滿街帳篷

饅頭緊握著手上的防狼噴霧

趕緊在最快的時間 叫了車 離開恐怖的市中心街頭😳😰😵

 

很重要 千萬不要在洛杉磯市中心待到太晚 晚上的洛杉磯市中心 一點都不安全

最好不要一個人 你有可以能...很多種可能

不好意思 說了這麼恐怖的事情

因為 洛杉磯不是台灣 他是 美國流浪漢最多的地方

要保護好自己 晚上盡量不要在街頭亂晃

 

最後

想要 跟饅頭一樣 拜訪 the last bookstore?!

 

📍The Last Bookstore

營業時間:10:00-22:00(日~四)

              10:00-23:00(五、六)

聯絡電話: +1 213-488-0599

地址:453 S Spring St, Los Angeles, CA 90013美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美國打工度假]遊美國或美國打工度假~饅頭推薦必備10款商品

[旅遊小知識]2019國外旅行~(訂機票、旅程、飯店、SIM卡一次搞定)、klook折扣碼、各大平台優惠券、折扣碼分享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