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第一天的洗禮後

我想 應該不會比第一天更糟糕了

學伴前一天說隔天就可以入住宿舍了

說真的 中央大 也很奇怪 既然還誤能入住宿舍 為什麼建議2/27到呢?!

可是首爾的同學當天就入住了

嗚嗚~

好啦 抱怨也沒有用

這就是命~命~

所以才可以體驗跟別人不太一樣的生活

越挫越勇

 

終於可以準備安定下來了

一進到宿舍805館

要報到

依照這個表單 上面你可以知道你住幾號房間 你什麼系 還有你的室友是誰

這是我的房間237號房

一樓的最邊間

大家一定有一個疑問

如果我住在一樓 為什麼我是二樓

因為安城是有一點小坡的

所以進去的第一樓是二樓

住在一樓的同學 要再往地下走一層才會是一樓

這是我的房間

兩人一間

在台灣的大學 宿舍哪有兩人一間的

都是好多人一間吧 而且是上下舖

但是在韓國 宿舍通常都是兩人一間

而且可以直接滾上床

如果你想要住單人間

可以

學校也有

但是比較貴

因為是兩人間 所以也比台灣的宿舍貴喔

 

這可是饅頭第一次住宿舍 體驗宿舍生活🎉🎉🎉🎉🎉🎉🎉🎉

誰叫饅頭台灣的學校在台北

家裡到學校也只要半個小時

害 沒有機會住宿

終於在韓國體驗第一次宿舍生活

可以開始作怪了 嘿嘿嘿~~~~~~~😋😋😋😋😋

 

因為是來念書 所以可能需要很多東西

而且我只能帶一個行李

當然東西都要在韓國買摟

 

所以阿

問了附近的中央大的學生

他們說 學校裡面的巴士 可以到附近的e-mart買東西

 

這是我剛到時 中央大學安城校區裡面的景象

學校裡裡面有公車站牌 搭🚌1號綠色公車 就可以到emart

這一張照片就是在公車站的角度拍的

這就是emart了拉

我這個角度是從會去的方向拍的

如果你是從學校那個方向去的話 會直接在正前面下車

你可以看到照片裡面 圈紅色的地方就是下車的地方

聽說首爾黑石洞校區附近也有emart但是那就像是超市一樣超級小

這個安城的emart有點像是大賣場 你絕對可以買到你所需要的所有東西

 

疑惑時間:

你一定有個疑問 既然是大學 那學校附近一定有一些超市什麼的

你答對了

的確有 在內裡( 也就是學校的附近)裡面有幾間超市 有一間有賣許多生活用品 老闆還會說中文

但別去那間買

說真的饅頭 當時根本呀跟沒想到去那裡買 饅頭想要去大賣場一次買齊 而且饅頭也想 大賣場比較有保障

尤其是我們這種剛去異地人生地不熟的我們而言

大賣場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也可以刷卡

回歸正題 為什麼不要去內裡買

因為我的朋友因為懶得去emart買 所以在內裡 我剛剛說的那幾間會說中文的雜貨店買生活用品

我的朋友去兩個學期 一個多學期後 她的枕頭 睡一睡 變扁了

所以有去他把他的兩個枕頭合成一個 他把它剪開 終於得知為什麼的她的枕頭會這麼扁那麼難睡

因為裡面不是全部都是棉花

天啊

裡面有許多的塑膠條

但是價錢並沒有多便宜

朋友的棉被也看起來沒有特別的好

 

饅頭比較挑 很注重感覺 連棉被都會全部挑同一色系 買東西也會看設計跟價錢

對饅頭來說 我要在這裡待半年 滿天都要用的東西 不好用 到時候 除了會留下不好的回憶外

可能還會再花一次錢再買

但饅頭也會看

 

其實中央大學附近除了有emart外 也有lotte mart 跟 uniqulo這些 而且是很大間的 因為比較郊區吧

但是 對剛去的我們而言 lotte要換車 但是emart只要做一班車就到了

又是另一個朋友的故事

另一個朋友的東西全在lotte買的 我們比較了一下

emart的東西材質比較好一些

所以摟 emart會是最好的選擇

 

剛剛前面有提到 因為前一天不好的經驗 到韓國後都還沒有吃東西​​​​​​​

終於到了emart 貼心地有美時間

在那裡先飽餐一頓

對我們韓文不太好的人 很貼心地 他有模型 所以你只要記得你要幾號 然後去旁邊的櫃檯點餐付錢

會有號碼 等到輪到你的號碼 再去取餐就行摟

 

#在韓國美食街點餐小秘訣

先看好模型你要吃什麼 -----> 到一個專門點餐的櫃檯點餐付錢 取號碼牌 ------->等到號碼輪到你 你再去店鋪取餐

跟台灣不太一樣 台灣是直接到 想吃的店點餐 取餐 韓國店家是不經手錢的

原諒饅頭一天多沒吃東西 餓壞了 所以沒有心情紀錄

只想趕快飽餐一頓

我點的是烏龍麵 外加一個小石鍋拌飯 (韓國很多時候 外送也是 最基本的小菜就是 泡菜跟黃色醃蘿蔔)

但我很喜歡黃色醃蘿蔔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他可以止辣 對我來說

饅頭超級怕辣 再去韓國前 辣的程度只有胡椒粉

但去韓國後常常叫拉麵練辣度

現在有好一些

 

饅頭和另外一位交換學生 一起在emart購物 採買

最難的事 我們還沒有網路

所以不能使用翻譯

那時候饅頭雖然學韓文已經滿久的

但是很多生活用品名字也不一定會說

而且 很多東西每個國家賣的不一定一樣

韓國的國外牌子的東西又特別貴

所以不可能會買

 

預告)在國外生活 因為不熟悉 饅頭也鬧了不少的笑話

到時候饅頭也會再分享

Before

After

這樣你就知道饅頭買了多少東西

 

在購物時 對饅頭來說 各個都是挑戰 也沒有人可以幫饅頭

尤其那時候要買最重要的寢具

emart很貼心 有擺一個真的單人床在那邊

為什麼饅頭不知道怎麼買

因為台灣冬天雖然沒有韓國冷 但是我們沒暖氣

但是韓國冬天雖冷 但是有暖氣 在房間內是可以穿短袖的

所以饅頭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買床具

所以請教服務員阿姨

因為服務員阿姨們都不會說英文

只能用韓文  哭哭

 

這是饅頭買的枕頭 emart自己的牌子Loving Home

買他們自己的牌子的東西比較便宜 品質也還不錯 饅頭蠻喜歡的👏👏👏👏👏

但是饅頭很疑惑的是

這個

這個台灣沒有賣

我們通常都是 買床罩 棉被 枕頭 枕頭套

但是韓國的好像都有這個 所以我也買了

我想說是不是因為韓國比較冷

我看到其他房間的韓國同學都有買這個 但是他們可能就沒有鋪床罩

所以 饅頭到現在也不知道

但是饅頭真的很喜歡我買的所有東西👏👏👏👏👏👏👏

當時離開時一度想把所有東西都寄回來

但是沒有 作罷 在二手市集賣掉了

只寄了那個令饅頭感到奇怪的粉紅色床單回來

 

饅頭媽 收到包裹時 真的時無語了

 

經驗小分享🚖🚖🚖🚖🚖

饅頭跟另外一位交換學生 因為買了很多東西 所以坐🚖計程車回宿舍

抵達宿舍805館外面後

計程車司機就下車幫我們搬放在後車廂的東西

聽起來很美好對吧

錯!!!!!!!

司機正打著如意算盤

因為他下車時並沒有把錶按暫停

所以他在幫我們班東西的同時 表還是繼續跳

還好饅頭的朋友沙漏 在下車時有看多少錢

所以當司機搬完東西要跟我們收錢時 我們並不打算給它表上的錢

因為不合理

他知道我們不是韓國人

所以才會這樣

所以饅頭就用韓文跟司機說 我們剛剛到達時錶是多少錢

司機就裝傻 但不管 我們就只給他那麼多錢

 

⚠⚠⚠⚠各位~要小心

這是韓國計程車司機的慣用伎倆

他們只會騙不太會韓文的觀光客

因為幾年前饅頭和幾位朋友一起去韓國玩時 

我們已經抵達飯店 已經在付錢 表又跳了 司機要我們再多付

所以韓文不好的朋友 或者是第一次造訪韓國的朋友請格外地小心

 

​​​​​​​小技巧: 饅頭是這樣的 通常上車後不太說話 地址也是給韓文 說韓文 在計程車上也不太和朋友聊天

因為他有可能因此而繞路 這是饅頭的小技巧 提供給大家參考

 

 

對了忘了提醒一件事情有一個地方叫做 다이소 Daiso 大創

沒錯

在韓國也有

只是韓國的大創跟台灣 日本的大創不太一樣

台灣的大創所有的東西都是39元

只有食物價錢不一樣

韓國的則是

東西價錢都不一樣

外面賣的東西 大創裡面也有 只是價錢比較便宜

像是韓國的maxim咖啡 在homeplus也有賣一盒裝的

在daiso就比在home plus便宜一些

像是洗衣精daiso 也有賣 他賣的比較小瓶一些

對一些使用比較小量或短期居住的人 很適合在哪裡買

衣架 洗衣袋 食物 鍋碗瓢盆 杯子 收納盒 拖鞋 生活用品幾乎都有

檯燈有沒有 我有點忘記

枕頭 棉被 這一類的寢具就沒有

但聽說高麗大學附近的大創好像有

但饅頭不確定

因為沒有去過

 

饅頭比較常去的是在弘益大學附近 (地鐵 弘大入口 9號出口)

出來 左轉 遇到第一個巷子右轉 會先看到the face shop 屈臣氏 olive young 一直走就會看到 賣眼鏡的 隔壁就是大創

 

🎉👏為什麼住在安城的饅頭會這麼熟 因為饅頭之後在弘益大學附近住了三個月左右 嘿嘿

所以應該已經算是地頭蛇 因為饅頭很喜歡走不一樣的路去探險 哈哈🎉🎉🎉🎉🎉🎉🎉🎉

 

食物的部份 其實中央大的內裡내리(學校的附近)裡面有一間超市 可以買 叫做플러스 마트

學校附近就這兩間超市

플러스 마트生活用品還可以 但是水果品質不太好

饅頭好幾次買草莓上面看起來還好 下面全部都長黴菌了

可以比較看看

 

其實宿舍對面也有中央大學的福利社 就在宿舍對面

裡面的東西也滿便宜的

還有김밥壽司

裡面也有小販賣部可以吃拉麵 咖哩飯等等

早上好像十點開 看到晚上一點還是兩點

還可以列印東西

 

其實我沒有比較過福利社跟大創哪一個比較便宜

但是福利社我記得也滿划算的

旁邊還有打桌球的地方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