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交換生都有一個問題===>什麼時候去駐韓辦事處辦簽證才好呢?!😵

提早辦好==>那我的簽證時間會從那個之後往後"推半年"

 

萬一我提早辦===> 我學期結束後還留在那邊 時間不夠怎麼辦?!

所以我是要等到快要去再去辦簽證摟?!

但萬一時間抓不好 出發前又沒拿到簽證 那又怎麼辦😵

 

以上這些問題 請不要擔心😁

🇰🇷一般人===> 可以不用簽證,也就是觀光簽(免簽)可以合法在韓國待三個月

但是交換生或留學生一個學期一定超過三個月

所以一定有不一樣的簽證

🇰🇷交換生、留學生===>拿的會是D2簽證也就是留學簽

像這樣(圖中是饅頭的簽證)

上面開始日期到截止日期、還有念的學校都會註明

還記得你在向韓國駐台辦事處申請時有提交學校的入學通知書 就是這個原因

這個簽證只是為了讓你順利的通過韓國海關

之後我們要去一個地方

=====>出入境管理所

我覺得應該有點像我們的外交部移民署 去辦 外國人登入證(應該像是台灣的外國人居留証)💳

 

安城比較麻煩一些😱

如果是中央大的第一個學期去的學生====>得自行去“水源”的出入境管理所辦理😱

如果是第二學期去的學生===>出入境管理所會派人來學校幫助學生辦理😇

 

如果有看饅頭前面文章的朋友一定知道

饅頭是出了名的苦命

總是會遇到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情

所以想當然爾

饅頭一定是那個要自行辦理的人 😭😭

 

1⃣️外國人登入證 辦理 第一回合

第一次 饅頭的學伴 少根筋先生跟饅頭還有另外一位交換生沙漏一起

不過呢?!因為我們的少根筋先生新的學期在首爾校區上課 所以呢? 他跟我們中午十一點在首爾的江南高速巴士站

然後 我們要再一起搭地鐵去”水源“

搭了好久的地鐵 終於到了 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

結果 辦理人員跟我們說 早上號碼牌就抽完了

所以摟~

我們只去吃了少根經先生口中 不辣的“馬鈴薯排骨湯”

天啊~來的時候紅通通的

果真 超級辣~

所以摟 饅頭都只吃白飯 哈哈哈

最後~回去前 還發現了 一間華麗的學校-慶熙大學

剛好遇到下課時間

不愧是貴族名門學校 進出的車都是名車 

還有許多的交通車進出學校

這次短暫的水源探險 更激起我想要再來的慾望😁😁

不過 說實話 我的確還是得再來

 

哈哈哈 所以有

 

2⃣️外國人登入證 辦理 第二回合

這次有了上次的經驗

一早 先到首爾的江南高速巴士站想要坐車去水源

沒想到

江南高速巴士站沒有車到“水源”

真是晴天霹靂

因為我想說江南高速巴士站會有到各個地方的車(這個邏輯就像是台北車站有往台灣各地的車是一樣的)

當下不知道為什麼竟然不是到地鐵站搭地鐵到水源

可能忘記怎麼去了 又或者太早頭昏了 無法思考

而是選擇回去安城 再從安城的巴士站搭巴士到水源

 

一般要從     安城==>江南巴士站(首爾)的話我們會直接在票亭向大叔買票(💳/💰都可以

如果是要到 安城===>水源 的話不能在巴士站買高速巴士的票

而是要到旁邊的雜貨店用現金買票(💰only)

當下現金不夠的我 只能在過馬路回學校裡面的ATM提錢💰摟😢😢

😱小碎唸一下 回學校聽起來好像還好

你可知道 從學校大門走到有ATM的銀行或宿舍至少要十分鐘以上😱😱😱😱😱

前往水源的公車不像是從安城到首爾的高速巴士(客運)所以不會報站名

所以我上車前我有先跟司機大叔說我要到水源

他說他到了會跟我說要下車

到了

不果這次抵達的時間是十一點

結果號碼牌還是早就被抽完了😵😱😭

這次只好當作探路摟~

再接再厲

附近還有homeplus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homeplus

在不知道homeplus是什麼的情況下

走~進去晃晃

依字面看感覺跟買居家用品有關 可能是像是B&Q特力屋之類的吧 我也不知道

啊!原來是像是emart 有點像台灣的家樂福一樣的賣場

 

而且裡面還有貢茶

貢茶對台灣人來說有點陌生

但是對韓國人或東南亞的人而言 一點也不

甚至現在對韓國人來說

貢茶就=珍珠奶茶😇

現在在韓國 貢茶甚至比星巴克還多

連首爾中央大的對面都有一間(筆記)

 

還有 大創다이소 天啊~~ 當下水源給我的感覺是===>比安城 還要繁榮的都市

要在這邊等公車

因為要回安城的話

要先從這個站搭車到水源公車站

也就是我們下車的地方

這就是饅頭可以抵達這站的公車

只要記住這一站站名即可

搭到這裡 영통입구

找到這裡

下車的附近

找到賣票亭

 

跟阿姨說要去安城的中央大學

阿姨就會給你這一張票 並告訴你車子幾點來

因為沒辦到 這次就當考察吧

下次再一早來總辦得到了吧

再辦不到我就準備被逐出韓國了😢😢😢😢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