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饅頭在美國時有兩份工作

這時候腦袋裡響起Rihanna的work這首歌

每天上班前 聽這首歌 讓你精神抖擻

🎵~~~~~~~~~~~~~~~~~

饅頭跟第二份工作的主管很好

有時候下班後會一起聊天

就像朋友一樣

對了

ps.饅頭的第二份工作也剛好是一個有僱用國際生的集團-啤酒餐飲集團

 

以下是有一次主管J與饅頭的談話

主管J :我真的覺得對你們這些國際生感到很抱歉

饅頭:為什麼?

主管J:你們都是這麽高學歷的大學生 而來做這些工作 只是出賣勞力 讓你們做一些簡單的事情  

  沒有什麼能教你們的 

饅頭:怎麼這麼說

  你不知道  我在做房務員的時候學到許多東西

主管J:真的假的 像是什麼

饅頭:平常我沒有機會這麼近距離的與一般美國家庭接觸 (我指的是了解他們最私密的生活習慣)而房務員 是整理們他房間的人員

  況且許多房客 並不會只在這裡停留一天 通常都會待上許多天

主管J:然後呢?

饅頭接著說下去........

饅頭:第一次看到美國人是怎麼樣旅行、度假、如何教導小孩、生活上會使用什麼東西等等

 

1. 台灣人旅行 通常不會帶這麼多的東西 不會自己買一整箱的水、不會出了房門把所有的東西散了整間 甚至金錢跟信用卡都散在桌上

2.度假的時候 通常我們不會一直在一個定點待上這麼長一段時間 更不用說一個星期 因為度假的時間有限 我們會不停地移動在移動

3.出來玩 就是玩 不會把小朋友的作業帶來 早上教小朋友唸書 小功課 下午再出去玩,我們通常會叫小朋友在出去玩吃前把功課做完 不能就不能出去玩

4.要出去玩時 如果小朋友還在看電視 通常台灣的爸媽會扯開嗓子說:數到1 如果你再不把電視關掉 等一下就怎麼樣怎麼樣 半威脅式的

  不過美國的爸媽是好聲說  直接將電視關掉 把小孩背出去

5.雖然小孩還小 但是即便是在怎麼小的事情 都是可以值得鼓勵的事情 並且大聲說出”我愛你“

好多好多.....(有機會 饅頭再將它寫成一篇篇的文章)

 

雖然 我可能做的事情與我的能力相比 算是大材小用了

不過 因為我的英文並沒有很好

所以做房務員的工作 剛好可以成為我的防護傘

讓我有機會可以一邊學習英文 一邊慢慢地適應美國這個國家

也因為我的第一份工作 工作時有許多的墨西哥人 他們的英文不太流利

所以 我 為了練習說英文 有更多的練習機會

我才會找第二份工作 多多練習英文 與人接觸

 

我的朋友Thor(就是雷神)教會我一件事

外表可以很龐克

內心可以很溫柔

他雖然很喜歡重金屬音樂

但他超喜歡神奇寶貝的

順帶一提

因為饅頭那時候在美國時 剛好掀起一陣 抓寶可夢(Pokemon)的風潮

就是從美國開始的

Thor很龐克的外表 包包上卻掛著一隻傑尼龜的娃娃

真的是反差超大的

 

我永遠記得 電影<金髮尤物>裡片尾的一句話:「第一印象不見得是對的,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