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了很久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期待緊張參半😱😱

2015年228的前夕227

 

今天不是只是我 爸爸媽媽剛好也要去北海道😋

因為改班機所以他們和我的航班只有差幾個小時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出門 不僅我不會睡過頭沒搭到飛機 也可以省下再一次叫車的錢 哈哈一舉兩得😇😇

因為(機場接送)租車只能停一個地點

所以我們選擇先抵達爸爸媽媽班機的二航廈 送他們走之後我再慢慢地搭接駁車到我的二航

 

這次我一樣選擇-泰國航空     ​​​​​​​ ​​​​​​​

泰國航空的服務很好 加上他們家有再多送10公斤 

所以是30公斤

對交換半年的我,一個女生 家當一定有點多 加上我在一個京畿道-安城 一個我連聽都沒有聽過的地方 網路上也查不到資料 所以啊 東西一定要準備齊全一點摟

所以 泰航是我最佳的選擇

 

因為我的行李比要多 所以媽媽這次叫了大車 本來以為是休旅車 沒想到停在我面前的是中型巴士

我留學的序幕就這樣奇妙的拉起了

20150227_082927.jpg

哈哈行李真的很多的😁😁😁😁

 

先送爸爸媽媽到二航搭飛機 在爸爸媽媽要進關時 再來個大大的擁抱

堅強的我應該是不會哭的😫😔

上次去中國實習在偏僻又危險的石岩都沒有哭了何況這次還去熟悉又安全的韓國

沒想到在抱媽媽時 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瞬間我們都成了淚人兒

一旁的爸爸催促著

爸爸媽媽進關了

 

我是我們家第一個孩子獨自到國外念書

家裡也未曾有小孩在外住宿 因此爸爸媽媽會擔心也是一定的

不過我很堅強獨立 有了上次中國關外居住的洗禮 我已經獨立成長許多 別害怕

我對自己不停地信心喊話

走吧~

我對自己說

眼淚擦一擦 該是堅強的時候👏👏👏

20150227_102950.jpg

搭了機場航廈間的接駁地鐵🚇🚇

從二航到一航

 

準備去搭機✈️✈️✈️

一個人拖著一堆行李真的好重好重

但是

我得堅強 我得堅強

check in 前還有點時間 來到了地下的美食街 來杯春水堂

是餞別 是安慰 是鼓勵 是懷念 想用最後的時間記住這個屬於台灣的特殊口味

20150227_105555.jpg

可能是假期時間 和我搭同班機的觀光客好多好多

只是大家的行李都空空的

在人群中我顯得有些不同😢

 

20150227_163630.jpg

超級喜歡泰航的~

泰航標榜著可以享受泰國皇室般的服務

他們在吃飯之前會發熱毛巾讓大家擦手

是真的熱毛巾喔

他們會用夾子夾著熱毛巾讓你擦手

在用餐前

 

我到了!我到了!我到了!我踏上了這個 我即將生活 學習的土地

 

我得加緊腳步 中央大派的學伴正在外面的大廳等著交換學生的到來

 

 

我依然記得 我抵達時是下午四點多

 

中央大學 對交換學生超貼心

第一學期新的交換學生有提供“機場到學校的免費接送​​​​​​​​​​​​​​(安城跟首爾校區都有)

但要事先提出申請

學校會告知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入住宿舍 以及我們什麼時候會提供機場接送服務

 

等到大家集合坐上學校派來的接駁巴士

我們先到了首爾校區

 

學生們幾乎都下車了 只剩下了我和另一位中國學生😱

這讓我感到有些落寞😭

但也多虧了這次 認識了一些首爾的學生

大家熱情地約我到首爾找他們玩耍

大家下車後

車裡只剩下一片寂靜

黑壓壓第一片

不知不覺已經晚上了

車 一直一直地向前行駛

 

我看著時鐘 想趕快到學校 整理行李 買生活用品 吃頓飯 洗個澡 結束這一天

車繼續地行駛

車裡的電視依舊播著綜藝節目

 

剛開始到一個全是韓文的環境

一切都變得好陌生

 

🚌🚌🚌我們使進一個偌大的門

在行駛了幾分鐘

黑壓壓的夜裡

馬路旁邊站著一位男士😇

手裡拿著一個牌子

啊 他是我們的學伴 他叫鄭智元👦

 

我們來到一個大樓外面

那是一道玻璃門需要門禁卡才能開

他對著對講機對了裡面的管理員大叔說了些什麼 我不記得 門開了

 

我心裡著 終於可以入住了

沒想到 他說 宿舍明天才能入住 所以我們今天要先住在這裡😱

明天才能搬家

(原來安城和首爾的入住時間可能不一樣 所以和“國際交流處internation office" 一定要再三確認才行)

20150228_104252.jpg

20150228_104327.jpg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宿舍

有著地暖的溫暖地板

 

這一棟應該是給訪客或者是語言學校的學生住的

 

學伴催促著我們放下行李要趕緊帶我們去認識一下環境

他快速地帶我們到學校附近的街上내리告訴我們哪裡有東西吃哪裡可以買什麼哪裡可以辦電話

話語像一堆符號打著我的腦袋

他要趕車 所以走了(傻眼)😱

他離開前

饅頭問了他 :因為我們對這裡不是很熟悉 如果我們要到附近的賣場把東西一次買齊的話 你明天可以陪我們兩個(饅頭跟另一個交換生沙漏)去嗎?!

學伴:我當學伴沒有賺錢 是出於自願 我家住在水源 所以不行 (偷偷透露 其實有薪水)

饅頭心想(如果剛來的這幾天最需要幫助 你都不願意幫我 那我們要學伴幹嘛)

此時饅頭心裡已經有以後都得靠自己的打算😭😭😭

 

饅頭和沙漏在街上走著走著 他不想在店裡吃飯

但我想好好睇坐下來吃一頓飯

只好到便利商店買個泡麵回去泡

啊啊啊這不是我的風格啊

但不熟悉路的我 在黑黑的夜裡 路又很複雜的내리只好帶著泡麵和香蕉牛奶回到了宿舍😭😭

心裡的無奈與委屈在心裡堆積😭😭

 

來到冰冷的走廊

就如同我當下的心情一樣

打了通電話和爸爸媽媽報平安

也大哭了一場😭

找不到洗澡的地方 生活用品也不足的情況下

克難地蓋著外套 入睡

這就是我來到韓國得第一天

 

現在回味起來 真的是 倒吃甘蔗啊

就是有這樣的開始 我後面的生活才越來越精彩

(待續~~~~~)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