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點羨慕

我也好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在國外慶生

那一會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不過有些事情 可能就是命運吧 每次 我都都剛好是過完生日後才出國

都沒有機會😭😣

 

剛好在韓國唸書的時候 遇到兩次

不過主角都不是我 是朋友

第一次在韓國買蛋糕慶生

是我剛去沒多久 我們的開心果“丹兒”的生日

 

丹兒 是一位很活潑充滿活力 在交換生裡面屬於超級活躍的一位

她還參加話劇社

還會有演出

身為朝鮮族 母語是韓文的她

爸爸媽媽姊姊們都在韓國生活 不知道的話 剛開始還有以為她是會說中文的韓國人

 

到了韓國之後 你會發現 很多 長得很像韓國人卻說了一口中文的同學 很多

他們其實 是朝鮮族 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 他們的身份在中國有點尷尬

由於母語為韓文 平常和家裡對話也主要以韓文為主

生活習慣 飲食等等都偏韓式

 

那時候已經大約八點 說也奇怪

覺度部分的交換學生已經來了一個學期

這是他們的第二個學期 已經相當熟悉

因為都玩在一起

大家也都知道今天是丹兒的生日

每天大家都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出去玩

這樣的日子 怎麼一點要慶祝的風聲的沒有呢?!

剛到中央大時 常常去丹兒的房間玩

覺得這樣的日子就該慶祝一下

因此 到了安城內里(學校附近)連鎖的 PARIS BAGUETTE買蛋糕

 

剛好我們裡面有一位 烏茲別克的女生在哪裡打工 她剛好值班

本來想說 會因為同學一場而打折 想太多了(她也太不會做人了)😔😶😑

但是還是邀她下班後大家一起幫丹而慶祝生日

這一間的蛋糕會送鞭炮

真的好神奇

在韓國買蛋糕不會附贈盤子還有蠟燭😳🤨

但是 卻會提供刀子跟火柴

前面的小圓點是要摩喳火柴的地方

好神奇

真的國情不一樣 好神奇

慶生結束後~

😳有一件令我傻眼的事情

因為在台灣 大家慶生之後 都會私底下問一個人要share多少錢

但是 大陸同學們 全部 吃完 拍拍屁股走人

最後 當然 發起人 “饅頭”我承擔所有的費用

真的很傻眼😳😱😨

 

這是第二輪

饅頭的女王室友的生日

當然要慶生一下摟

韓國的蛋糕 比台灣的還要高

雖然沒有附數字蠟燭

不過 可以跟店員要幾根蠟燭 傳統的蠟燭 他們還是會提供的

有了上次大家 吃完蛋糕一句話都不說 拍拍屁股走人的經驗

我想這次應該也是一樣

但是因為是我室友

我就不想要計較了

果真跟我想的完全如出一徹

不過 我最傻眼的是我的烏茲別克朋友

我為了紀念 用拍立得拍照

他既然一張都不原意留給我

覺得我給他是理所當然

朋友說:可能他不知道這很貴

因為他們的國家比較不發達 大家不會用這些

所以他不知道

但是 她一點都不覺得不好意思

把好看的照片全拿走了

後來是我生氣 他才給我一張

真的很傻眼😱😳😡

因為都是我掌鏡 所以我都沒有在照片裡

在我的抗議下

另一個朋友 幫我們拍了照片 才有了這張照片的誕生😜😛

國情不同 來自不一樣的生活背景、環境、想法

有時候事適時的溝通很重要

但是也不要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互相是相處的基本原則啊

我不是小氣 因為幾張照片

我會用拍立得拍照一定是有要送人的打算

但是 因為連一張都不願意留給 拍立得的主人

連一張好看到都不願意留給 拍立得的主人 自己只想要最好看的

我覺得 這是基本的禮貌

但是 之後還會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這應該只是文化差異的小環而已

饅頭是很nice的人 不太願意生氣 但是這個朋友 有點太超過了😡🤬😤

碎碎念結束 哈哈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