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 很多人看到饅頭的部落格會覺得

喔 饅頭好爽啊

一直出國 都不用工作

但我跟絕大部份的人不一樣

大學並不是由你玩四年

饅頭的系是高壓的設計系

我們面臨的壓力 比絕大部份的大學生還要大

有時 是沒靈感 有時是做不完 有時有一堆的報告跟作品要交

萬一遇到豬隊友 還要一個人扛多人作業

 

在高壓的大學生涯 還有許多的人生疑惑待解決

但這些疑惑 並不是旁人可以替你解答的

所以 饅頭才會去交換

 

許多事情都是有因果關係地存在

也許 我是個家庭過於保護的溫室花朵

但愛好自由的我 總是迫不及待 去外面探索這什麼的世界

 

在到美國打工度假的前夕 饅頭才剛結束了 畢業展 筋疲力盡的我 在申請初期 因為忙碌 還甚至忘卻 “喔~我要申請美國打工度假”

當回過神來 已經 幾乎都沒有了 只剩下饅頭朋友推薦 小間的菁展可以賭賭看運氣

每天 不停地滑著 信件 深怕 一個不注意 就漏看了訊息 而錯過了面試

一切地不安 直到得到 位於oregon state的surfsand resort面試時 才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要去美國打工度假?!

從小到大看美國電影、卡通長大的我們

總是好奇著 真實的美國生活到底會是方的還是扁的

在科技發達的年代 也許 可以藉由科技 帶我們去遨遊

這讓我想起三星曾經有一個鴕鳥透過vr學會飛翔的廣告一樣

但是 有一種震撼 是你必須親身經歷 才感受的到

也許藉由螢幕可以觀看所有的風景 但是 唯有親身經歷 你才可以體會到

 

喔~原來 拉斯維加斯的空氣這麼乾 乾空氣使得我的鼻腔都流血了

喔~原來 拉斯維加斯得乾空氣 使得我的皮膚都像乾涸的水庫般 裂開了 那種痛 使得你 迫切地尋找乳液

喔~原來 跟隨著好萊塢標誌的道登山道路 走啊走 原來攻頂時 既然是位處於上方 根本拍不到下方 HOLLEYWOOD的標誌 當下覺得 一切都是場騙局

喔~原來 被票選為 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波特蘭背後 是一個充滿流浪漢的地方

喔~原來 大蘋果 充滿著夢想 與掏金夢的背後 是充滿了 危險 與欺騙 前一秒跟你講得天花亂墜的下一秒 是為了要騙你錢

喔~原來 很多時候 熱心的人是要跟你索取小費

喔~原來 當房務員 是如此地被客人看貶

頓時覺得 原來 很多時候 我們都迷失在 充滿幻想的泡泡裡 只憑藉著表面 來評斷一件事情、人、地方等等

 

這些年 我學會 別只看外表 來評斷一件事情

許多事情的背後 可能都有著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

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在很多時候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苦衷與理由

無奈 也許是許多人都生活地註解

所以 每次都會 讓我想起電影 金髮尤物裡的 艾兒伍茲所說的一句話“第一印象,不一定是正確地”

學會換位思考 為什麼?! 這可以讓你更加地融入每一個環境

就像是 一隻變色龍一下

饅頭還在學習中~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美國打工度假]美國打工度假~饅頭推薦必備10款商品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