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關注饅頭前面的文章就會知道,饅頭似乎有種鳥事體質。活到現在已經不知道在鬼門關前走了多少回。

這趟8天7夜都越南之旅真的是苦盡甘來

能活著回家是一種幸福 😭😢為什麼會這樣說?!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嘍!

由於遇到許多事情,所以我會將文章分成幾篇撰寫,

有問題歡迎詢問 ig帳號🔍請搜尋 snowbeauty_xoxo

因為饅頭也受到許多人的幫助與教導(ps.請有禮貌且清楚說明狀況喔~) 才可以在這裡分享這篇文章

 

事情是這樣的

饅頭此趟旅行,造訪了河內、胡志明市

而此次的事件發生在河內老城區的飯店(離還劍湖不遠的飯店)河內Hanoi media hotel & spa( 11 Hàng Dâu )四星級的飯店 且booking.com評價9.3的飯店 401房 4樓 靠陽台的房間

饅頭出門在外 饅頭媽都會交代一定要訂有窗戶的房間,這樣萬一發生火災 才可以逃。

但是萬萬沒有想到 旅行多年的我們頭一次遇到這麼恐怖的事情

睡覺前例行將房門上鏈、上鎖 進入夢鄉

~~~~~~~~~~~~~~~~故事從此開始~~~~~~~~~~~~~~~~~~

由於饅頭訂的房間在4樓且有陽台,應該很安全的,沒想到早上起來發現了種種的不對勁

剛開始早上起來本來沒有覺得奇怪,一早起來下意識檢查放在靠近陽台打開的行李中裝簽證的包包,翻閱著,結果一開始翻閱裝簽證的包包,包包防水的外衣上,既然都是水珠,而且裡面簽證完全濕掉,像是泡過水一樣,且包包外還有黑黑的污漬。饅頭雖然行李放得有些混亂,但是我是一位愛護東西的人,所有的東西都是乾淨沒有污治的。由於自己的東西自己打包,所以有什麼東西都很清楚。之後下意識翻閱了放在行李箱中三個皮包,結果發現都沒有錢。不過當下仍然沒有覺得奇怪,想說可能自己放到別的地方罷了。

一開始濕濕的行李以為從從胡志明到河內的班機中,有裝水的行李箱水撞壞了而灑出來,可能是行李中的水打翻了吧!或者是濕氣太重失掉。但是偏偏只有行李中的特定一隅,也偏偏只有簽證跟簽證包包濕掉,護照是乾的,也找不到原本以為打翻或漏水的水瓶。腳印以為是饅頭弟半夜睡到一半起來上廁所,不小心踩到。不過當他否認有起床上廁所時,不對勁的警報開始響起。😱😱😱

我開始想想,

疑點一.

不對啊~就算踩到也不會有腳印污漬,我們不是西方人,當然沒有睡覺穿鞋子的習慣。

 

疑點二.

我們來到河內,甚至是參加完tour後回房間都沒有下雨,何來水、下過雨踩過的污漬?!唯獨早上起來時似乎可以感覺到清晨或半夜是下過雨的。

 

檢查了所有的包包、行李,發現除了旅行的包包簽證濕掉、在旅行用皮夾裡面的台幣1100被偷、裝越南盾零錢包裡面的不到500塊(竊賊只拿走現金,遺留下一張收據,讓我一度以為是我將錢放到其他地方)但越南盾不見之外,沒有其他損失,真的是萬幸。

不過,儘管損失的錢不多,但這是一個危險且危及安全的警訊,表示“不安全”,這件是情超級嚴重!!!有關性命啊~~~~~~

 

所以,關於這件事,我不打算就不當一回事,我希望飯店把他當一回事,因為這很嚴重。

 

饅頭說來又衰又幸運,怎麼說?!

1.如果饅頭晚上沒有剛好將放較多錢的包包稍微放遠一點的話,我可能真的會損失很多

2.如果饅頭我跟饅頭弟,沒有一覺到天亮,一不小心半夜時起來上廁所,剛好看到他們正在偷竊的過程的話,事情會怎麼樣?!我們還可以活著完成剩下的旅程嗎?還是我們就掰掰了呢?!

 

會這麼快發現是一種偶然,起因都是因為濕到不像話濕漉漉地簽證,才開起來疑惑,且饅頭出國玩都會將所有的文件列印出來,剛好那天睡覺前全部亂撒地丟在行李裡面,竊賊可能為了要翻取行李的東西,踩了進來,剛好行李裝著容易吸水的紙與容疑有痕跡的裝紀念品的白色塑膠袋,這一些都讓事情更加的明顯。

 

結果發現陽台都是腳印

早上吃早餐時,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又要參加下龍灣的一日遊(那是一個12小時的旅遊),又必須向飯店表達我們經歷得一切,重點是我們語言不通,我只能用英文表達。

有人可能會想,你是不是第一次旅行啊,怎麼會遇到這些事情。不,饅頭我不是。雖然算是旅行老手,但英文畢竟不是我們的母語,也不是越南的母語,有可能會有理解不清楚的狀況產生,況且在越南的八天七夜一直被各種騙,所以對越南人的狡詐,抱持著一種不信任。雖然有向櫃檯用英文反應,且他們希望我將照片透過email傳給他們, 但是我們不相信他們。

原因是:他們一開始就極力澄清地說,他們飯店從未沒有發生過此事,且他們有打電話給警察,但是電話沒有接,需要等等等話語,讓我有種你們不想報警惹事的感覺,但是這是一件危急到安全的事情,你們卻不看重。我們的命很貴誒~ 

此時的我,依然在等待一日遊接送時,在大廳仍舊表達不滿,雖然我在台灣是好好小姐,但是出門在外必須保護自己,這是我這幾年學到的。你不為自己而戰,誰會為你而戰?!。我不想讓他們認為我是一位好打發的人。其他小事就算了,錢也就算了,因為不多,重點是我是一位極度注重安全,因為遇過太多不安全且危及性命的事情,這我絕對不能妥協。打電話請駐越南辦事處人員 打電話詢問 處理 因為我們還要再住一個晚上 安全堪憂

但飯店的人說 他們不覺得有人可以從4樓的陽台闖入 但到底怎麼一回事?!讓人覺得很害怕,前後態度很不一。人前道歉,人後不承認。

飯店人員雖然有傳email跟我表達道歉,但是最後面附了一張圖片,那張圖片是貼在玻璃上面說要記得檢查窗戶有沒有關。

  

但是如果你進到房間,那張圖片根本一點都不起眼~

   

本來稍稍平息的怒火有再度燒了起來。因為那張圖片傳來就表示他們要讓我覺得,沒關窗戶是我的責任,與他們無關。

所以我將去警察局前將資料備齊 該拍的照片拍好,他們才會沒有推卸責任的餘地。

 

回去後飯店希望我們去警察局填個資料 很快 10分鐘 但結果是趟漫漫長路~ 

在不起眼的街區 進到警察局 

 (當天太混亂,沒有拍到,事後終於在googlemap上找到了,給大家參考一下)在還劍湖老城區

   

辦事處人員希望我們錄影自保 我也照做

但是越南警察對我的行為感到生氣 而發怒 特地用英文說:「在我們的地盤,請照我們的規矩做事。」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說:「你保我平安我就不錄,不然我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們外交部的大使。」

因為我雖然聽不懂越南文,但是事後我只要將影便傳給懂越南文的人,他們就可以還原始末,何況在網路發達的現在,只要有證據存在,到時候想賴都賴不掉,況且心思狡詐的越南人。

  

在填寫資料時,他問了聯絡人的資料,也就是大使的資料後,我們撥通了電話,警察的態度變得比較柔軟一些。但說也奇怪,後來越來越多警察來,來了一個,又一個,又一個,又一個,總共六到七個,後來甚至來了head office的警察們。一個個問了一堆有關緊要、無關緊要的問題,並手工填寫著資料。(事後想起來,找越多人來的原因應該是都要分一杯羹,有寫資料才有證據。)

一位後來來的感覺是第二大職權的警察說:你為什麼要讓大使知道?!(他一直以為我們是中國人,大使應該在為了國慶而繁忙且沒有上班啊,wow他知道,表示他應該來之前有查過)我知道他可能想要找我麻煩,所以我換了一個方式陳述

  

填寫完攏長的資料後,類似偵查隊的人要到飯店拍照。我們完全不知道這飯店承諾的10分鐘會演變成4個小時。

 

傻眼😳😳😳

在離開前,警察們跟我們都走到門口,由於河內警察沒有警車,所以必須乘坐警察、各自的摩托車前往,但是就在大家還在喬車的時候,

我們遇到了酒醉的一夥約十個男女左右,當場在警局門口開始鬥毆,本來要騎車到飯店的我們,都坐好在機車上,因為鬥毆打到我,外加載我的人在這種情況下既然無動於衷地定住看熱鬧。(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到時候被波及到都不能怪誰)飯店人員看到情勢不對立即叫我下車躲進警局。鬧事者們大約10位扣住頭地拖到警局裡面,但打紅了眼,進了警局依然在打,真的是傻眼了。而且男生拉女生頭髮,女生拿超高透明高跟鞋尻男生的頭,不知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需要這樣打紅了眼。在走進去警局躲風頭的我評估著該躲在哪裡?我鎖定了一進來警察問案的桌子,因為那是一個萬一他們有帶武器可以快速躲藏的地方。

愛看熱鬧可能是越南人的民族性,所以當警局一團混亂,我很不安手一直抖的情況下,大批的群眾貼在警察局的玻璃上看著熱鬧。我永遠記得有一位戴著Grab安全帽的摩托車司機,以及我最近的位置,臉貼著玻璃探究著裡面發生的是情。由於警察似乎沒有槍枝與手銬,所以只能使用最原始的方式進行制服。(說到這邊,突然想起,上一回我去泰國時要離開的那一天,我們一行人,正在機場享用著上飛機前的最後一頓泰國餐,餐廳裡播放著我們看不懂的新聞。只知道好像是一位女性在夜店被撿屍殺害。一回到台灣,台灣的媒體也大肆地報導該新聞,說起來真的很神奇)

ps.河內在晚上有宵禁,我記得導遊說11點,不過網路上查到的資料為2點

 

在一片混亂後 門口看熱鬧的人漸漸散去,由於剛剛的事情,飯店人員幫我們攔了計程車 並且跟司機說明地點位置,說完後她人在後面的摩托車上。其實當下我很緊張,因為不是自己能掌控的grab,又接近深夜,已經疲憊不堪的我們,外加司機看起來不是很正派,所以我不時地回到檢查飯店人員的摩托車是否存在。又因為敲竹槓的事情後,終於到了感覺要結束的時候,剩下的唯一就是拍現場的照片了,感覺事情要到盡頭,相當興奮。結果一抵達飯店門口,我們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被載去賣掉。當我們還在苦惱是否是我們要負擔費用時,飯店人員出現了。只是似乎不正派的計程車司機大叔開始瞞天喊價。由於表沒有跳,所以上面也沒有價格。下車後的我們,發現

 

警察傻眼的行徑~

有著類似搜查大隊的人,帶著單眼相機、刷子等等工具

他們進到房間的陽台第一件事情既然是把地板上的腳印給毀壞直接踩過去,這一個動作讓我瞠目結舌、手也直接摸在玻璃門上。這樣的舉動是試圖掩滅證據嗎?弄了好久,感覺根本是白忙一場,最終玻璃上的手印,不是內也不是外,是中間。可能是當時在安裝玻璃的工人摸到的。真的很傻眼。陽台的花圃上有幾塊印子,最終也說是風大潑進來的。就這樣拍了一堆無關緊要的照片,說了一句,他們有掌握幾位有可能的人會進行逮捕,而大陣仗的離開了。

 

留下傻眼的我們~

 

警察離開後,飯店激似房務員的員工,幫我們將窗戶鎖起來,不過~~~又是那個被打開遺忘的地方又沒有鎖。他當下的舉動讓我覺得,是不是他其實是內鬼。飯店請他端茶上來後,他就一直待在後方觀看一切,而且離開時也是他關窗戶的,雖然人不可貌相,但是他的長相他的動作,讓我覺得是他的機會很高。

但我也不是個隨便下定論的人,因為我在去警察局前,有詢問一日遊的導遊有關我發生的狀況。當時導遊有提到,河內警察很黑、是飯店內鬼的機率可能很高。後來我指使著飯店房務員說:你那邊又沒有關,他才將左右邊的玻璃門認真喬了位置,鑰匙鎖上、小筏子關上。他們做事的態度真的讓我相當傻眼。那就表示他們在整理飯店的態度是極度隨便,還打著四星級的名號,況且到退房時,我們才知道飯店其實才開業一個月而已。☹️🙁

正確關完的樣子,如下方的影片

(點我或點圖片即可觀看)

隔天早上,警察局的人又來了,在我們退房前說要來拍照,因為前一天晚上太暗不清楚。我覺得有點傻眼,果真,一位拿著相機,一位拿著公事包。

退房時,我再度和飯店提起一天前發生事情後我跟他們提的賠償。退房時,他們應該主動提起,但是並沒有。當我在跟飯店要求一日住宿賠償時,飯店坦承今天警察來拍照是藉口,他們是來要錢的。警察的黑與態度、飯店的態度都讓我有些傻眼。

 

我其實可以等到離開後,直接給那間飯店一個一顆星,並寫下我的經驗,讓他們完全沒有人敢造訪。因為我也知道錢拿不回來。

但他們的責怪,讓我不高興,且感受不到一間聲稱為四星級飯店的重視。(因為饅頭曾經在飯店工作過)

所以我選擇通知越南台灣辦事處,請他們用越南文替我們說明我們受到的狀況是怎麼樣的危險,強迫飯店處理。由於我們參加一日遊團,加上回到飯店時間已經晚上八點之後,辦事處人員沒有辦法請人員來協助我們。只能我們自己自力救濟。其實這麼做其實我是在給飯店一個警告,警告他們的員工不要再亂來,有人關心這件事情,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請注意。不然我的犧牲就變成白費,還會有下一個房客又被偷而因為不想惹事壞興致而無限循環。事後他們有派客房經理Sophie一路陪伴、翻譯,且賠償我們一晚的費用,雖然他們一度拒絕,但是在協商之後,他們願意賠償、未來會改善。他們才開業一個月而已,人家也是開門做生意,希望我的犧牲,可以讓那附近的飯店都意識到危險,不要因為從未被偷過而粗心大意(雖然我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是我的經驗說明不是)。以上是我的深度警察局之旅~

此為駐越南台灣辦事處的連結:

 

(後續追蹤~)

很高興的是,

由於我一邊旅行時,一邊將我的處境po在一個去越南旅遊會加入的社團中分享

我當下沒有想太多,我只知道我未來的同房客人可能來自四面八方,我想要讓他們遠離我的同樣的處境。

幾天後,一個訊息捎來,讓我相當欣慰。

很高興有一位在我之後幾天入住的旅客提前看到我的文章,一入住房間時,有檢查窗戶,且飯店人員作出了改善,希望他們是長時間維持,而不是短時間。

最後依然老話一句,雖然這好像是饅頭的使命,總是要分享這些鳥事情給大家。

但饅頭希望,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就好了,不要再發生第二次。

但也不要每次啦~拜託人家也想要好好的玩拉!

朋友聽到開玩笑說,該不會後面就像大富翁遊戲一樣,後面跟了一個倒霉鬼,在看時機發揮。害~我不想想這麼多

經過這個多事,平安就是福啦~

祝大家旅途平安,而且希望有機會,多分享這些文章給要去越南旅遊的朋友。

饅頭就是因為朋友們都跟饅頭說越南好棒,越南好好玩,去吧去吧 這種話,

除了 不要在路上找路 不要在路上玩手機這類的警告話語外,沒有其他的。又加上這次的旅遊是一個月前突然敲定的,所以只有像往常一樣稍微爬文看看想去哪裡,並沒有看太多有關治安的文章。

沒想到一次旅行就有這麼多震撼教育,看完這篇文章,

也建議閱讀以下這篇有關於叫車的文章,相信你會少了很多被騙得機會喔~~~~

 

延伸閱讀~[越南自由行]搭計程車叫車注意事項~河內、胡志明市計程車&Grab好會騙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