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的越南八天七夜之旅,我被越南Taxi Grab司機敲了好幾次竹槓。

 

第一次:胡志明市的機場計程車,

%E6%9C%AA%E5%91%BD%E5%90%8D

他一開始的起跳價是110k 螢幕裡沒有顯示那k(000),那是機場的排班計程車(我們在靠近P速食店前)

%E6%9C%AA%E5%91%BD%E5%90%8D

,我們被跳錶要了一般的10倍之多。不到半個小時的車程,下車時是1375K

 

附註.當時叫之前有查google grab taxi約莫120k

 

 

%E6%9C%AA%E5%91%BD%E5%90%8D

 

 

第二次:到胡志明國內機場,進到機場,Grab司機跟我們要兩位10k的人頭費(不確定是不是)

 

 

第三次:從河內的國內機場叫Grab老城區,下車時,他跟我們要額外的65k停車費(他硬要說是機場的使用費)老城區飯店人員當時也在,我們跟他說明了狀況,我們不想給,但是飯店人員硬跟我們說要我們付他整數,硬生生多付了26k。其實離開機場時,我們有看他付了約莫15k的費用給機場,所以才覺得65k有點誇張

  

  

  

 

第四次:去完警局,由於越南警察沒有警車,老城區飯店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跟司機說好地點,講好後,短短的路程,計程車司機繞路,抵達時,還哄抬價個,而且警察就站在旁邊也不制止。

 

第五次:我們住在河內的索菲特傳奇酒店,因為被騙太多次,所以我們想叫grab比較安全,但在飯店的doorman的極力推薦下,說他們的計程車很安全,不用擔心而坐了。我們決定再給這間有名望的老飯店、越南一個機會。

  

結果我們的車資只需要34k,下車時,他用英文跟我們說no change無數次,我們雖然心中已經有X又被坑了的感覺,他吃定我們了,我們拿了僅剩最小的小抄50k給他。

  

但是由於前一天晚上因為房間遭入侵已經花了四個小時在警局,見證了警察的黑,我不想再爭吵了。下車時,我將車牌拍下,回飯店時提醒了飯店他們推薦的排班司機的惡形惡狀,很不可取。如果我今天剛好沒有50k,我只有500k那損失不是更大?由於飯店是越南最安全的飯店,他們極力地強調他們簽約的車行若遇到沒有零錢的情況下須採取:

 

1.下車換零錢找錢

 

2.告訴乘客會自動將找的零錢送回飯店,請乘客在飯店櫃檯領取

 

但是我們的司機並未採取以下措施,只是一味地用英文說著沒有零錢,有著試圖佔便宜的意圖

 

因此在我回房間休息,再下來喝一杯,約莫半小時的時間,飯店call司機到飯店說明,並將沒有找零的現金全數歸還給我們。並跟我們說明狀況

  

以上是我在短短8天被taxi坑的情況。還有其他被坑的情況,有機會再分享

 

祝大家旅途平安,而且希望有機會,多分享這些文章給要去越南旅遊的朋友。

這一次旅行就有這麼多震撼教育,看完這篇文章,

也建議閱讀以下這篇有關於住越南飯店需注意的文章,因為饅頭在河內房間被入侵了~雖然報了案,但是警察其實不是人民保母,想了解更多,請點選延伸閱讀

知道的越多,相信你就少了被騙且破壞旅遊興致的機會摟~~~~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