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饅頭在越南發生裡許多不好的事情,但是也意外地發現一些美好事物。

與這一間餐廳的巧遇,是我這趟旅行美好地轉捩點。

當我們去完河內有名的鐵道之後,飢腸轆轆地我們,正尋覓著食物。

走著走著,經過許多河粉店,但那時的我們已經來到越南第七天了。每天吃著越南河粉、法國麵包,開始有些膩了。走著走著來到似乎為韓國人日本人區,開始出現一些看起來很厲害的韓式、法式餐廳。本來我們想吃法式,可惜他似乎已經在休息了。只能打消念頭繼續走著。

再走過幾個街口後,我們本來要吃pizza的。但旅遊越南的注意事項第一條,在越南路上不要滑手機,因為容易遇到飛車搶劫,所以我們只能看一下就快速放進口袋,因此我們錯過那間平價4.3的餐廳。我們也不打算走回頭路,打算繼續走下去,結果~登能!

附近出現一間google評價4.6的餐廳,靠近一看,哇~看起來還蠻高級的,不過他是“素食吃到飽”餐廳,言下之意就是沒有肉,對肉食主義者饅頭弟心理很是糾結。到底是要堅持吃肉這個信念,而繼續尋找下去呢?還是相信評價呢?!在看過菜單與確認價錢之後,我們抱持的紀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坐了下來。

 


 

說起這間餐廳,我到現在還是很雀躍不已,想要盡可能地推薦給身邊所有要去河內的朋友。

推薦對象:

1.吃膩了越南的傳統美食的人

2.喜歡吃好吃食物的人

3.喜歡吃吃到飽的人

4.吃素的人

5.喜歡拍網美照片的人

6.喜歡享受氣氛,吃美食,不喜歡被人趕的人

7.喜歡有設計感餐廳、美食擺盤的人

8.怕踩雷的人

一進去之後,發現他是一間素食吃到飽的網美餐廳,且對外國人相當友善,英文也通喔!本來以為會因為素食不好吃,沒想到每一道都很精緻。

極度推薦!!!棒~精緻美味,打破你對素食食物的認知

 

這是餐廳 菜單的影片

 

他不是像台灣的吃到飽自行取用,每一道都是用點的,現做,所以需要一些等待時間。😍🥰😋

每一樣都小小的,但精緻,且可以多多品嚐不一樣的餐點,吃在口中甜在心中。

厚實的餐具

酸蘋果配上豆腐,我個人覺得還好

蘋果沙拉 普普,由於店員推薦所以點了

但下面的這一道超類似春卷的東西超級好吃,激推~

好似板條的外皮,包裹著像是紫蘇葉的葉子,似乎有吃到蘋果的口感,綜合起來,恩~一點都感覺不出是素食

我們又再追加!老闆~再來一份

這個米餅也很好吃,很喜歡他來每一份都小小的,這樣可以品嘗到較多的食物

這個其實是四道菜,因為兩個人所以來這麼多。每一位都是一份,但是如果你特別喜歡某樣食物,可以請他多來幾份

這一輪,有點像是碗粿組合,各式各樣的米糕類,嚐起來,跟我們的碗粿有點像,只是不知道上面黃黃的是些什麼

他的小鐵鑄鍋粥,喔~感覺是雞高湯熬了多時熬出的滋味,好好吃~

不加任何調味料時,已經很美味。建議可以先嘗試沒加調味料,之後再加調味的,不同地兩種風味

做工精細的餛飩。這本來是工作人員第一輪推薦名單,但是眼看我們已經點了太多的食物,所以我們想說等到吃完一亂第二輪再來試試。

包工很精細的餛飩。咬下去的那一瞬間,打破了我們對他的想像。他!其實不是餛飩,裡頭包著好似年糕的東西,充滿了驚奇。

好吃的沙拉

這一道~恩~我忘了他的口感,也許沒有特別驚人吧!

這兩種飯,有些奇妙。他是不同的口味。如果我沒有記錯,一個是芝麻,一個好似奶酥。從擺盤可以看出,雖是上菜行吃到飽,一點都不草率

這個像似甜點的食物,有點像是爆漿包,我們點的是店員推薦奶油的口味,其實還有一種是榴蓮口味,只是我們已經太飽了

有趣的飯後水果~西瓜

他的叉子真的相當環保,你說是不是

環保的不只西瓜的叉子,眼顯現在我點的飲料~吸管

我點的飲料是~檸檬肉桂薄荷飲。雖然點之前店員再次強調會很涼喔~你okay嗎?我當然okay啊~

很獨特的口感。

不過相較於店裡吃到飽的價格,228k,飲品要68k~75k顯得相當昂貴

菜單上雖然有兩項甜點 越南甜湯,我記得。另一項是南瓜布丁。

當時被通知只有越南甜湯,有點小小興奮,不知為什麼,過了一小下,卻被通知沒有,今天只提供南瓜布丁

與其說是布丁,也不能說是布雷,有點米布丁的口感,感覺用料相當扎實

吃飽喝足了,既然沒有時間限制,那我們就來逛逛餐廳 拍!拍!拍!

餐廳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物,從二樓俯視下一樓,可以看到竹編織出的佛?!

周圍的檯子是有時工作人員準備餐點的地方

這張照片,可以明顯感受出兩個世界。裡面的豪華與外面的路邊小吃攤形成強烈對比。

廁所也別有風味

很舒適 很禪得用餐空間

你可能會想說平均薪資4500台幣的越南,吃一碗一般的牛肉河粉35k~45k,貴一點也才75k,誰會來這間餐廳吃飯呢?

饅頭在裡面看到的客人多是越南貴婦?!韓國客還有網美等等客人。也有看到印度客人。

由於饅頭覺得有一位類似經理的人是看似韓國人,所以猜想這一間精緻的素食餐廳,是否是韓國人所開。因為這一間的美味與精緻,真的是驚艷😍🥰😚🤩

極力推薦~

 

雖然造訪餐廳的前一個晚上才因為房間被竊事件而進出警局跟警察耗了4個小時之久而不開心

說也奇怪,美食有一種療癒的能力

意外地路過造訪這一間餐廳後,整個心情大悅(好想說龍心大悅,只是我不是皇帝) 哈哈

吃膩了越南河粉、法國麵包等等傳統美食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喔~

 

📍Nhà hàng chay Sadhu

餐廳性質:素食 吃到飽餐廳

💸價格: 228,000 VND /位,飲料與火鍋除外

無用餐時間限制

 

附上我們的收據,證明我沒有亂說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