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今天終於提筆寫寫 在韓國那段求學的時光

 

中央大學,一個韓國排名前10名

當時我在學時(2015)年,是韓國排名第6的學校,是相當知名的大學

電影系、攝影系更是出名

 

我的母校,大同大學,可以有好多間韓國學校可以申請,像是梨花、中央、東國、亞洲等大學

多虧許多藝人,這幾間學校其實都不陌生,尤其是梨花女大~知名的韓國旅遊必造訪景點。

由於我個人對女校不感興趣,最後選擇中央大。

 

如果你有看過饅頭其他篇文章,或者是首頁的自我介紹,你可能看到饅頭自稱是鳥事體質。😫

大同有許多國家可以申請,不過有幾項規定

饅頭的母校-大同對於交換學生,有幾個規定與不成文的規定:

1.必須是正規四年內出去(每間學校不一樣。有的只要是在學學生都可以,因此有些人會故意留一門通識課沒有修)

2.前一個學期的GPA就是,成績平均要達到4以上

3.交換名額會以碩士生為優先。碩士生>大學生(因為學校希望大家唸研究所)

而韓國,我們學生通常申請梨花大學,而我喜歡探索未知、打破規定,當個先鋒者,所以我想申請較少人去的中央大學,而安城校區是為我們學校似乎沒有前輩申請過的

其實,饅頭申請交換的過程相當地曲折。

一個人,可以申請請個幾個志願,我記得約莫三個(依照學校的規定為主)

由於想要嘗試一下遠離熟悉的國家-韓國,所以我填寫了德國為第一志願。中央大學為第二。梨花第三。

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有時候,許多時候,似乎是冥冥中註定著。」

一開始,學校通知我上了中央大學

隔一天,學校卻又再度通知我說:「你上了第一志願德國的斯圖加各科技大學。」

恩?!一天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原因是,原本申請上的那位學姊,繳交不出語言證明,所以取消資格,變成下一順位的我。

說也奇怪,學校寄送國際快遞到德國後,我的作品集消失了!重新補寄後、密切與學校聯繫後,因為接連放假,一直遲遲未收到收到正式的入學通知,所以有些奇怪。

因為同樣要去的學妹,不僅收到,而且還是on going,正在處理許多接下來的事情。

而我的,完全音訊全無。

事發突然,詢問了負責處理交換事務的國際交流處老師,得到的答案是:「從未發生過,他們也不清楚。」

由於學校曾說我已經錄取中央大學,所以我先著手自行在中央大學的官方網站進行申請,但被擋了下來。寫信給中央大學,中央大學說:「需要你的母校遞交申請即可。」

由於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案例,因此學校開特例,讓我趕緊申請韓國的中央大學。因為當時已經四年級的我,也是設計系的我,為了交換,忤逆的系主任的意願,開了系上四年級出去交換的第一個先例,且延畢了。如果去不成,我就白白浪費將近一年(因為設計系大四必須做畢業作品,並在新一代設計展展覽不可)

申請完中央大後,寄信給德國的學校表明已經不到該校唸書。但...

過一陣子收到德國得來信,表示已經找到我的校外宿舍,我才深知,我同時上了兩間學校啊!

因為文化差異、語言表達不精確而導致誤會。

 

最終~我選擇了中央大

 

回歸正題~~~~~~~~~~~~~~~~~~~~~~~~~~~~~~~~~~~~~~~~~~~~~~~~~

剛剛提到,大同可以選的眾多學校,為什麼我選擇中央大?!

因為....許多藝人都是中央大畢業,且

我很喜歡看的韓國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的主持人金成柱 就是中央大畢業的。所以至少可以當個中央大的後輩,感覺超級酷的。

「金成柱」的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源自於網路)

還有許多的藝人都是這裡畢業的

在我還在學校的時候,我的韓國同學跟我說,他們有時候會在學校的學生餐廳遇到少女時代的秀英、俞利等等

因為~我在的學期,電影系有三多花,少女時代秀英、俞利還有朴信惠也同樣在學校就讀。聽說金秀賢也是。

 

不過,中央大學實際上有三個校區,但主要分成兩大校區:

1.首爾的黑石洞

2.京畿道的安城校區

3.還有一個西大門校區

我們學校是申請學校,所以不會只能單一申請某一個校區。

看到這邊,我相信你們腦袋充滿疑問?!為什麼饅頭要這樣說呢?!

對吧?!

饅頭由於主修的設計的關係,所以偏藝術類,所以我申請的是安城校區

但是和饅頭同時申請安城校區的蠻多位同學,來自不同國家(中國、哈薩克、烏茲別克等等),他們受限於母校只跟安城校區簽訂交換條約,所以只能到安城校區,情非得已。

而我則是科系關係,無法做選擇,不得已。

 

不過,對於從未在校住宿且未探索過京畿道、想當個開拓史祖、探索未知的我,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機會

安城,沒去過的人,有在追韓國的人,可能看過安城湯麵。

「安成湯麵」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我也是。哈哈~

但... 安城校區,有別於首爾的窄,也比大同大很多,多了一些寬廣與綠意。讓我在畢業以前,可以體驗什麼叫做大學的感覺。

arrow
arrow

    白雪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